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免费电影券送到居民家 大光明院线为老年观众办好事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20日08:31 东方网-文汇报

  文/本报记者 陈晓黎

  昨天,重庆北路205号大楼电梯间前聚集了几位晨练的老人,看着一张大光明电影院的免费电影排片通告,个个欢天喜地。退休的童老师高兴地说,大光明做了一件大好事。在黄浦区,不少社区都有这样的通告。老人看电影已经不再是难事,凭着大光明院线送到家里的换票券,兴致高的老人即使每周看一次电影都不用自己掏一分钱。

  大光明的免费公益场电影在上海老人心中有着极其重要的地位。从1994年至今,每月第一周的星期一早晨,大光明门前排队领票的老人队伍从南京路一直排到新昌路、凤阳路、黄河路,其中有凌晨就来排队的,也有拄着拐杖、坐着轮椅来“过节”的。

  每场电影开映前,大光明请来的医生专家还免费为老人看病、讲老年保健常识,大受欢迎,10年累计受益的老人有50多万人次。虽然当初一同创办免费公益场的同行影院退出的不少,但大光明坚持下来,并将这一传统扩展到了大光明院线。

  从去年3月起,在黄浦区政府的支持下,大光明除了坚持每月一次举办面向全市老人的免费公益场外,还联手其院线中的共舞台、浙江、黄浦和南市等影剧场,将解决老人看电影难作为一件为民服务的实事。

  该区60岁以上老人到街道免费领取一张看片卡和50张换票券后,可以在全年的每周一至五白天在这些影院随意看电影。仅此一项,截至今年一月底,免费看片的老人就有42万多人次。院线还为老人找影片,从本市和外地院线借来拷贝,举行戏曲电影、喜剧电影、现代京剧电影三次展映,放映时场场满座,欲罢不能。在老人们的建议下,院线还搞了个戏曲演唱比赛,老人们开心得不得了。

  今年,大光明院线在区政府的支持下,在去年送出5万张看片卡的基础上又增送了3万张卡,送出的免费换票券多达400万张。各影院还定期将排片表贴到社区,让老人们提早知道,这样即使放映热门电影,老人只要一个电话或顺路到电影院弯一下,就可提前拿到票子。

  为老人免费放电影,出资的是区政府、大光明院线和5家电影院。院线领导谢雨妹昨天还告诉记者,今年院线还要为老人们筹备活动,“虽说这样做不赚钱,但谁家没有老人,谁又不会成为老人,看到老人们开心,我们也开心啊。”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