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江湖”重逢 无间续道?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20日08:32 上海青年报

  《江湖》在香港秘密拍摄了近一个月后,前日才掀开神秘盖头:事隔16年,两个曾经在歌坛上较量的好友终于在银幕上二度携手———从《旺角卡门》走进“江湖”,演绎一段横跨20多年的兄弟情谊!该片女主角也已经露出眉目:吴倩莲成为该片最重要的女人!

  该片是继《无间道》系列之后又一部大投资的香港黑帮片,已经确定5月16日在内地、香港同步上映,内地上映片名为《英雄无用》。昨天,本报记者经多方联系,采访了该片总
监曾志伟及女主角吴倩莲的经纪人……

  撰文记者李俊 刘嵩

  前天,这两个绝对的天王巨星联袂出席《江湖》的海报拍摄和新闻发布会,分别凭借《金鸡2》和《大块头有大智慧》各入围金像奖最佳男主角的戏剧场面赋予了“江湖”更多的悬念,针锋相对的神态似乎不只是一场简单的逢场作秀……

  张学友的野心:我来了,我就要拿奖

  张学友原本不想出演这个角色。比起如日中天的刘德华,张学友的低调态度一向受到媒体的称赞,不多的几部电影却部部出彩,更成为一个惯例。

  然而,这次张学友“来了就要拿奖”。

  今年的金像奖,《金鸡2》的光芒并不耀眼。然而张学友却表示:“我很想拿奖,曾志伟请我的时候告诉我演这个角色可能拿奖,我也真的希望凭借这部电影拿到金像奖。”这才是长久不愿与刘德华演对手戏的张学友此番毅然出关的理由。这样的表态或许预示着,明年的“影帝”之争现在就已拉开了序幕。

  事后张学友再次笑对媒体:“我当然有野心,要知道从第一次拍戏开始就想拿奖,但是拿不拿得到要看天。”但他那模仿杜汶泽在《无间道》中的驳发的前卫造型一出,就已在媒体面前赢了刘德华一筹———毕竟张学友不是一个前卫的艺人,从来都不。

  刘德华的苦恼:演大佬,看上去风光

  刘德华拿片酬入股参与了这部影片。然而,让刘德华痛苦的是这部戏中他所扮演的又是一个被无数人演绎过的大哥角色,这样的角色看似风光却往往吃力不讨好。整部戏驳发的化装比起大块头的肌肉服来说也舒服不到哪里去。刘德华对于每天一小时的化装时间感到有点头疼———花了这么多力气却不讨好,刘德华的苦恼常常就是这样。

  吴倩莲的期盼:与华仔,再续爱侣缘

  《江湖》也是一部硬朗的男人戏,女性角色戏份不多,但是非常重要。片方对扮演刘德华妻子的人选一直三缄其口,最近才锁定吴倩莲。吴倩莲本人现在正在河北赶拍电视剧,日程十分紧张,都没有时间参加该片前日在香港举行的新闻发布会。

  刘德华和吴倩莲曾在《天若有情》中演情侣,经典扮相让很多影迷感动不已。此次在《江湖》中,刘德华、吴倩莲将继续前缘,关系也更进一步,吴倩莲甚至做了刘德华生命中最重要的女人。吴倩莲的经纪人郑小姐告诉记者:“我们还没拿到剧本,只是知道她演刘德华的妻子。小莲已经很久没有和刘德华合作了,她也对这部影片很期盼,希望多年后的合作能再次擦出火花。现在她的档期十分紧张,我们也在安排,希望她能够尽快赶回来加入《江湖》剧组。”

  选择吴倩莲做女主角,曾志伟告诉记者:“她的角色就像《无间道》中的郑秀文,现在圈内可以出演这个角色的女演员基本上都被《无间道》挑走了,看中吴倩莲也主要是她很适合。”

  曾志伟:这绝对不是跟风之作

  《江湖》的剧情曝光后,很多人都觉得和《无间道》有很多相似之处,尤其是陈冠希依然演少年刘德华,余文乐演少年张学友。是否又是一部跟风之作?该片总监曾志伟昨天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断然否定,这是2004年一部崭新的江湖片。

  “当你看了这部影片就会知道,它是2004年的一部崭新的江湖片,非常另类。可能和《无间道》的相似之处也仅仅在于,都是部男人戏。”自己也参演了《无间道》,曾志伟也早在上一部自己监制的作品中,玩了一回“无间”。“那部《大丈夫》里,我把《无间道》反过来拍着玩,还把过去卖座电影里的喜剧手法都用上了,也算是调侃过《无间道》。这次我就该扎扎实实做自己的电影了。”

  张学友、刘德华的超强组合,更是精心调查过后的选择。但是真正能请动这两人出山重聚,曾志伟花了不少力气:“他们两个的片酬真是太贵,差不多就占了整个投资的一半,我是花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他们撮合在一起。当时,张学友已经不想演电影了,跟他谈了多次,才请动他。”话虽如此,曾志伟对这部影片还是十分自信,“两个人都很喜欢这个剧本啊,不然也不会最后答应了!”

  曾志伟一直强调“2004年”,为了整部影片风格的面目一新,曾志伟把4千万的大投资影片大胆交给新人导演黄精浦。“这个导演我已经留意了很久,他完全没有拍过商业片,只是为国际知名电影节拍过一些短片,今年才20来岁。我想这样的人来导演,可能会有很多大胆的创意,就像当时《大丈夫》的导演。”从另一方面说,曾志伟也有自己的考虑:“我做这一行已经这么多年了,自己再做老板,就不想老是重复以前。香港没有什么太多的新面孔,希望自己能够多提携一些新人。”

  《无间道》是警匪片,《江湖》则是彻底的香港黑帮片。“它是讲江湖义气的,看重的就是男人与男人之间的友谊。”影片为了能在内地上映,剧本改动多次,担心这样的题材不能通过审查。《英雄无用》是最初的片名,剧本改了七八稿,最后还是觉得用《江湖》显得比较大气。曾一度还想取名“兄弟”,但是“你听听这名字是不是特别像韩国片《朋友》,想了半天还是打消了这个念头”。

  剧情简介

  龙头大哥洪仁就(刘德华饰)早对江湖萌生退意,却身不由己,儿子出世当日也就是他生命受胁之时。一个消息传遍江湖,有人要在12小时内把洪杀掉,而出卖者正是洪身边的人。一直忠心的三大巨头纷纷来向他献计,而一向行为暴烈的好兄弟左手(张学友饰),亦誓要为洪抓出死士。久历风雨的洪却从容不迫,他静静等待各人露出心意……

  另一条线,少年翼仔(陈冠希饰)一直希望在江湖上扬名立万。为此,他决定要当上死士,完成今晚的任务。可是,大佬却只给他一刀。而好友TURBO(余文乐饰)一直心无大志,为助翼仔完成任务,他鼓起了最大的勇气。执行任务时,翼仔竟然遇上一个令他着迷的少女。就在生死只差一线的晚上,他俩立下誓约,岂料一切却在意料之外。

  影片时空交错叙述,直到结尾前五分钟才让观众恍然大悟,两条线索终于相交一点……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