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前中戏女生指证黄定宇 批捕与否今作定夺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20日08:36 广州日报大洋网

  昨日,有媒体报道“因涉嫌强奸罪名,中戏表演系主任黄定宇已于2月16日被提请检方批准逮捕”。而记者又从知情人士处惊悉,黄定宇已被中戏免职。而其案情升级乃是因为又有两名目前在日本的前中戏女生站出来表示受过黄定宇的“性侵犯”。难道黄定宇罪名属实?东城检察院接受采访时表示,今日将对是否批准逮捕黄定宇作最终定夺。

  记者从法律界人士处了解到,对于涉嫌案情严重的嫌疑人公安机关对其的羁押拘留其
实最长可达37天,因此,从上月14日起到昨天,黄定宇一直未能“出来”并不反常。至于公安机关向检察机关提请批准逮捕,需具备以下三个条件:一、有证据证明有犯罪事实的;二、可能判处3个月以上刑罚的;三、采取取保候审或监视居住不足以防止发生社会危害性的。由此可见,警方已掌握一定的证据,并且外界所传黄定宇妻子有把握为其取保候审一说站不住脚。另据悉,之所以东城公安分局提请检方批准逮捕,是因为有两位目前已在日本的前中戏毕业女生出来作证表示也曾受过黄定宇的“性侵犯”,黄教授前景不妙。

  记者昨天还就黄定宇被免职一事致电中戏表演系,但接听电话的负责人以开会为由拒绝接受采访。而其他一些老师均表示不知此事,并未直接予以否认。随后记者又拨通了北京东城区检察院的电话,多番交涉后,批捕处一负责人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该负责人表示还未听说黄定宇被免职的消息,对于“东城警方于2月16日将黄定宇的预审案卷正式移送东城检察院”的消息,该负责人证实检察院的确收到了这份预审案卷。但对于目前流传甚广的“黄定宇涉嫌强奸”的说法,他明确表示:“这个消息是不准确的。目前检察院对黄定宇一案仍处于审查阶段,并未结案。”依照法律程序,东城检察院必须在7日内(即2月22日前)决定对黄定宇“批准逮捕”或者“不批准逮捕”。该负责人透露:“不用等那么久。明天检察院将最终定夺黄定宇强奸罪名是否成立、是否逮捕。”

  不过,法律专家认为,黄定宇定罪的可能性并非百分之百,若证据不够真实充分或检察院认定社会危害不至于那么严重的话,黄定宇仍有可能被取保候审甚至无罪释放,据悉,其妻已准备了10万保金正在为此四方奔走。(记者袁媛)(来源:新闻晨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