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埋伏”竹海剧照首次曝光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20日08:48 重庆商报

  张艺谋执导的第二部武侠片《十面埋伏》昨日正式拉开宣传攻势,首批在网上主动曝光的五六张剧照,让外界褒贬不一。

  章子怡上竹动作17人伺候

  据参加了《十面埋伏》剧组在永川所有武打场面的四川某影视武打特级队领队王银明
兴透露,曝光剧照中最精彩的不是刘德华蜻蜓点水似地吻章子怡额头(图①),而是章子怡在两根竹子上,一脸怒气与捕快对打(图⑤)。

  “不要小看这个场面,可是花费了剧组一天多时间,且章子怡这个动作前后左右共有17人伺候”,原来为了让竹子稳当,章子怡左右两边的竹子各由5个人支撑,她身前身后还各吊了威亚,这又花费了两个人。此外,章子怡的头顶上还有5个人专门助她“腾空而起”。17个人的力量还不够,如果仔细看,就能看到章子怡的左右两只鞋全部是用细铁绳子捆紧在竹子上,为了不穿帮,剧组还用与鞋颜色一致的胶布把其缠好。由于细铁绳还不能起到完全固定的作用,因此她的鞋子还是特定的,上面有很多小铁钉。章子怡一开打,17个人跑前跑后让竹子一分一合,章子怡强大的武功也就显示出来了。王银明说,“章子怡很吃得苦,尽管她有替身,但都只是让替身试试位置、感觉等,该打的动作等,都是章子怡亲自上阵”。

  金城武拄着拐杖拍戏

  在乌克兰拍戏受伤了的金城武,在重庆永川拍戏的时候,脚肿得像个胖胖的胡萝卜,从到重庆的当天起,一直是拄着拐杖拍戏。有意思的是这幕金城武拉着章子怡在竹林逃跑的场面(图④),由于特技不能取消拐杖,所以是金城武首次取下“行走支撑”,这下金城武跑起来就非常好看,一瘸一拐的,让现场的剧组人员全部乐了。当然,最后观众在银幕上是不可能看到金城武的“跛子相”,因为剪辑的时候会做技术上的处理。成都商报宋红(来源:重庆商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