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赵薇飞来横祸惨沦“最讨厌明星”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20日08:50 金羊网-新快报

  “慰安妇风波”无端链出“日本军旗装事件”

  新快报综合讯 (记者 贺雅佳) 韩国女星李成延拍摄慰安妇题材写真掀起轩然大波,与此事毫无关联的赵薇也于近日被卷入其中。据韩国媒体报道,赵薇现在已经成为韩国民众最讨厌的中国明星。

  韩国“慰安妇风波”并未因策划公司公开道歉、削发谢罪和李成延跪地谢罪等形式暂告段落,韩国媒体纷纷用大篇幅连番报道,在一篇报道中赵薇2001年“日本军旗装”事件被用作了,结果牵累赵薇在韩国人气急跌。韩国媒体报道,赵薇已成为韩国民众最讨厌的中国明星,原来韩国追星族为赵薇建立的网站也大多被取消,赵薇的全部变成负面报道,连多年以前赵薇演小燕子令很多小孩模仿丧命的新闻都又被翻了出来,甚至一些学校已经将李成延、赵薇作为重点爱国主义教育反面教材。

  2001年12月,赵薇着日本军旗裙在纽约拍摄的照片被媒体曝光,南京大屠杀幸存者联名致信赵薇,要求赵薇正视自己的错误,并称要将赵薇和《时装》杂志告上法庭。事件发生后,赵薇通过书面、网络和电视向全国人民道歉。这一事件作为负面例子被写进《道德建设读本》,赵薇的形象大受影响,广告身价大幅下跌之余在湖南出席一活动时甚至被人往身上泼粪。

  “日本军旗装”事件给赵薇带来的难堪和打击让她变得沉着、成熟、不再张扬,同时却再也找不回“小燕子”的辉煌。2002年开始,赵薇转战大银幕,希望摆脱丑闻影响,向实力派演员进军。但囊括香港金像奖七奖的《少林足球》,赵薇一奖未得;《夕阳天使》内地禁映;2003年一年,赵薇连上《炮制女朋友》、《绿茶》、《天地英雄》和《玉观音》四部电影,可惜量多无质。惟一的成绩是形象脱胎换骨,洗掉一身土气,“忽然性感”。她在《男人帮》里露长腿展纤腰,扑朔迷离的眼神配上丰唇让外国人为之倾倒,但在国内的人气却始终难复旧观。

  此次又飞来横祸,不知“小燕子”会如何应对。赵薇手机一直关机,经理人的电话也已转到了秘书台。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