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魔戒3》:弄沉铁达尼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20日08:50 金羊网-新快报

  秘召中南五省38家影院广州密谋 中影部署“魔戒攻势”

  付军

  中影昨日秘密召集了中南五省8条院线38家影院在广州飞扬影城举行《魔戒3》看片会。会上商定了《魔戒3》的首映时间、票价及票房目标———超过1亿。在领略了影片的“超
级震撼力”后,38家影院代表表态“毫无问题”。

  全国院线同时上映

  昨日在《魔戒3》看片会结束后,38家影院代表一致“对《魔戒3》信心十足”,当场就确定了上映排期。“在电影排期上,3月档没有一部影片能够和《魔戒3》抗衡”,中影集团影片进出口公司赖经理说。中影三天前已在北京举行了北方省份的看片会,“届时《魔戒3》将在全国三十七条院线同时上映。”赖经理说。

  票房:挑战铁达尼

  中影集团对《魔戒3》的期望值很高,各影院的信心也高。北京看片会上,北京影联院线代表拍胸脯承诺“底线不低于1000万”,此次广东华影南方院线总经理谢伟嘉也口出豪言“创院线进口大片新高”。虽没明说要超《铁达尼号》,但言下之意还是很期望的,《铁达尼号》一直占据着进口大片的票房之冠,超过1亿。中影也向影院代表吹风:“外商很看好中国市场,期待《魔戒3》票房能超一亿。”

  首映:3月10日

  看片会上确定了《魔戒3》的首映、点映、公映的排期。“《魔戒3》首映将在3月10日举行,原定3月12日的点映则改在3月15日,而公映日期不变仍然是3月18日。”中影赖经理还介绍,《魔戒3》的首映式选了北京、广州、深圳三个城市。广州所有影院在当天都会举行首映式,届时可能还会召开新闻发布会配合宣传。

  票价:60、80、120元

  《魔戒3》的定价是一个让影院很头痛的问题。《魔戒3》全长3小时,一部顶上普通电影两部,按普通票价显然“不划算”。中影原定按上下集定价以解决问题,但又担心定价太高可能会失去一些低收入的观众。而众影院因设备环境不同,也希望在票价上反映出差距。“定高了,观众难接受;定低了,我们的票房就低。我们会折中考虑。”飞扬影城经理杨眉女士说。最后的商讨结果,大家倾向将票价定在60-80元之间,而一些环境特别的影院会卖到120元的高价位。

  问题:盗版难防

  尽管中影和各影院都对《魔戒3》期望满满。但中影集团影片进出口公司赖经理认为《魔戒3》要创造票房奇迹还有两个难点:“一是片子太长;二是盗版难防。”《魔戒3》全长三个小时,对“耐力”不好的观众是很难捱的。更重要的是,《魔戒3》在国外已上映有时,众多盗版一早就涌入国内市场。如何应对这个问题,中影没有表示具体方法,但赖经理相信,对于这部具有“超极震撼力”的电影来说,大多数观众在买完盗版的“账”后,还是会再买电影院的“账”的。

  为最大限度地争取票房,领受完“超极震撼力”的38家影院代表纷纷“宣誓”到时会拿出“必杀绝招”来吸引观众。但外省影院“只打雷不下雨”,为保“独家”都密而不谈具体。广州影院则显得信心十足,纷纷献计。广州五星级影院中华电影城要在首映当晚打造真金“魔剑”来为《魔戒3》壮势,而飞扬影城除了负责接待此次看片会还会在首映当晚举行《魔戒》现场秀,天河电影城则会推出《魔戒》经典回顾来吸引观众。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