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中山一立交东北角首次举办认养树活动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20日08:53 广州日报大洋网

  (记者刘谷华通讯员卢绍琨吕宁)从今天开始,由市政园林局和天河区政府共同举办的“青山绿地共建园”认捐植树活动正式启动。中山一立交东北角绿地成首个试点,并于3月初种上市民认植的新大树。企事业单位及个人以捐款认植的方式,在163棵大树中进行选择,认植活动从即日起开始接受报名。

  据市政园林局负责人介绍,这次组织的认植共建活动是今年全民义务植树活动的新形
式,旨在发动社会各界力量加快进行青山绿地工程建设。有关部门决定于3月初在中山一立交东北角将要新建的一块绿地上举行“青山绿地共建园”认捐植树活动,并将邀请认植单位和个人参加当天的青山绿地全民共建行动。

  凡参与认植的单位和个人都将获得由市城市绿化协会颁发的植树荣誉证书,认植5000元以上大树的单位和个人将以挂牌或景石镌刻形式作为植树留念。

  据悉,本次活动所选取的绿地是沿广州大道带状分布的一块街旁绿地,位于中山一立交东北角,绿地总面积8600平方米。该地原来只是种了一些小灌木的草坪,景观效果不佳。这次绿化恢复,市政园林部门对整块绿地进行了重新设计,其中有一部分也配合了河涌整治美化。设计突出“以人为本”,着重体现“城在园林中,园林在城中”的环境效果,并将此地建设成为一个优美的供市民休闲的街旁绿地。

  这次认植活动的主角主要是以大树乔木为主的植物造景。其中惟一的一棵垂叶榕胸径达72厘米,认捐价为15000元。另外,价格多数集中在1000元左右,最低的也只是300元。市政园林局已派出园林绿化方面的专家亲自到周边城市的优质花场苗圃选取木苗,切实保障了树种的纯正性和树形与整体环境的协调性。据市政园林局介绍,提供给单位和个人认植的树苗都是优质的乔木盆苗,移植成活率高,而且恢复快,保持原有树型,建成后有关城市绿化部门将实施专项管理。

  报名时间:今日~3月1日,每天上午9时至下午4时

  报名电话:020-813697208172576388501985

  报名地点:东风西路159号5楼广州市城市绿化协会

  联系人:邓小姐邹小姐李先生

  网站查询:WWW.GZGREEN.COM(来源:信息时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