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为宣传要掉十斤肉 孙楠:朴树不是我的终结者 (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20日09:07 新华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孙楠当年消瘦时的照片。
  无论是第三届MTV亚洲音乐大奖的中国内地最受欢迎歌手奖,还是在前不久揭晓的第四届“百事音乐风云榜”的提名典礼上,朴树都以绝对优势成为最大赢家,其风头盖过了华纳唱片的同门师兄孙楠。这让圈内人士和歌迷们惊呼:孙楠时代已过,朴树挥戈再来。有媒体说朴树是孙楠的终结者,对此,孙楠显得有点儿烦。

  为宣传准备掉十斤肉

  记者(以下简称记):你最近都忙些什么?新专辑《燃烧》的市场销量如何?

  孙楠(以下简称孙):宣传新专辑呗,第一站是长沙,明天去桂林,大约20个城市。我已经做好掉10斤肉的准备了。《燃烧》在内地的销量,公司还没告诉我,但台湾那边的销量很好,首批干掉了两万张。

  记:为什么要强调台湾市场呢?内地市场应该最重要。

  孙:我的唱片是全亚洲发行,所属的台湾华纳公司认为像孙楠这样优秀的歌手太少了,所以选择我来开拓那边的市场,可以说是新的尝试。另一个原因是台湾的唱片价格高,一张顶我们这儿十张的价格,从市场的商业回报来看值得在那里打。

  记:宋柯给朴树《生如夏花》的宣传出了不少好点子,像预售送VCD、彩铃,自驾车环游全国做宣传等活动,收效显著。你是否需要好的宣传策划者?你这次宣传活动有什么亮点?

  孙:我的宣传只靠自己的实力。像同属台湾华纳的孙燕姿、张惠妹她们本身就是活广告,我也一样。可以说台湾华纳出唱片就是销量好的保证!另外我相信自己的实力,歌迷只要敢听、敢买,孙楠就不会让他们失望,这是需要口碑做保证的。我不是新人,不需要那种宣传活动。

  打击盗版从零售商灭起

  记:最近关于你的纠纷新闻不少,先说说音响扰民的结果吧。

  孙:邻居投诉我的时候我在加拿大,于是让“星工场”的同事带着礼品去赔礼道歉,但是那个邻居不出来我也没办法。我确实在房间里搞聚会了,在这里再次向受影响的邻居道歉。

  记:前不久的“福布斯”名人收入排行榜一出来,有媒体说你特担心人身安全受影响。

  孙:那个榜比较娱乐化,还是陈羽凡打电话告诉我排名比“羽·泉”高我才知道的。我不怕被曝出来,因为人家后来解释那是明星的商业价值不是收入。我觉得这么说就靠谱,名字就值钱。

  记:你起诉上海云洲音像盗版《幸福相守》和《第一男主角》MV的目的是什么?

  孙:其实我每年都打击盗版商,官司有10多起最后都赢了。但是没造成影响,也没控制住。后来我发现与其告厂商不如把他们和零售商一起告。发现盗版一张唱片零售商就要被罚两万元,他们被罚款了知道不划算了也就不敢进货了,我们起诉的效果也达到了。从另一方面说,这也是保护唱片公司的利益。

  别拿孙楠和朴树比

  记:听说刘欢演唱会上你将以嘉宾身份出场,到时候唱什么歌?

  孙:我会唱一首欢哥的成名曲,另外跟他合唱一首,曲目现在没有定。

  记:你成名后媒体都说孙楠是刘欢的接班人,现在或明天你认为谁最可能是你的接班人?

  孙:我从来没考虑过这个问题,就像刘欢不可能被任何人取代一样!我喜欢唱歌,从不给自己无谓的压力,以后也不会!我认为无论是谁,只要他有实力就能成名,不一样的是各自成功的“方式”。

  记:今年春晚,沙宝亮和杨坤都成为了焦点人物,朴树最近也特别火,但他们的嗓子并非洪亮。你怎么看待当今内地乐坛男歌手的发展方向?

  孙:看不出来。嗓子好不好在当今还真不是走红的唯一标准。不论是沙宝亮、杨坤还是朴树,他们都有机会大红大紫,但他们永远做不到孙楠!

  记:媒体现在都爱说朴树是孙楠的终结者,认为从刘欢到孙楠后应该再到朴树了。

  孙:你们到底是什么意思!为什么要把我们俩放在一块儿比较?这个问题从新闻角度看就敏感了,其实歌手各自都有特点,谁都不会被另一个人代替。我和小朴认识好多年了,私人关系特别好。他有今天的辉煌我为他高兴、开心,从来没感到过有压力。孙楠永远不会被人取代!(图片由华纳唱片提供)(京华时报)(来源:京华时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