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昆德拉作品销售突破百万册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20日09:15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姜小玲)上海译文出版社在国内推出的一套全新版本米兰·昆德拉作品系列,在一年内创造了国内图书市场销售的奇迹。截止到记者发稿时,该套系列13种图书中已经出版的9种书,总的发行量已经达到了101.6万册,并在全国很多城市出现了脱销的现象。有关人士指出“这是近十年来从未出现过的外国文学脱销现象”。昆德拉也对自己作品在中国内地出现如此的销售盛况表示吃惊。

  对于这样惊人的销量,当初把这套作品引入国内的上海译文出版社总编助理赵武平坦言有点意外。据悉,当初他去法国和昆德拉本人面谈版权事宜的时候,昆德拉曾问过他对于销量的设想,赵武平当时的估计是在2—3万册之间。因为昆德拉本身并不是一个通俗意义上的畅销书作家,他的读者群也一般集中在比较纯粹的文化圈子里面,所以最初是想把这个系列作品做成一种高端的文化产品,面向的读者群也定位于高级知识分子阶层。如今,这套书的读者群主要是中学生,并在中国内地图书市场如此热销,确实大大出乎出版社和昆德拉本人的预料。

  据悉,目前该套文集还有最后四本待出版,初步预计将于今年五一期间推出长篇小说《告别圆舞曲》和《生活在别处》;7月沪版图书订货会之前推出文学评论集《小说的艺术》和长篇小说《无知》,后者是昆德拉最新作品,也是他沉寂多年之后精心推出的力作,这也是本系列中唯一一部从来没有在中国得到翻译和出版的作品。预计到今年年底,昆德拉作品集的累计销量有望突破200万册。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