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南方日报:振业集团原总裁落马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20日09:21 广州日报大洋网

  深圳挽回损失1.96亿

  记者从昨日(2月19日)召开的中共深圳市纪委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上获悉,2003年深圳反腐工作成绩斐然,全市共清退领导干部违反规定领取的兼职报酬1380.8万元、港币146.6万元。

  去年查处局座7人处座57人

  去年,纪检监察机关新立案168件,其中大要案88件,占一半以上;新立案件涉及局级干部7件7人,处级干部55件57人。共结案174件,给予党纪和政纪处分175人,移送司法机关16人。纪委监察机关自办案件64件,其中包括:原民政局局长黄亦辉巨额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案;深圳振业集团原总裁杜海成受贿案;深圳国际信托投资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叶连捷受贿案等。市纪委监察部门还协助外地办案179件。通过办案为国家和集体挽回直接经济损失1.96亿元。

  网上采购系统节约资金3.61亿

  深圳市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谭国箱在工作报告中指出,去年深圳建立了政府采购中心的网上采购系统,全市政府采购金额为24.77亿元,节约资金3.61亿元,节约率为12.7%.加强对政府投资项目的规范管理,着手全面清理建立特区以来的政府投资项目,清理市属行政事业单位非经营性国有资产(不动产)681.54万平方米,总投资136.77亿元。

  清退违规借贷资金40多亿

  为了遏制群众反映强烈的送收“红包”、乱收费等问题,全市医疗卫生机构集中招标采购药品12亿元,减轻患者负担4.03亿元;全市取消、降低行政事业性收费10项,减轻企业和群众负担1.05亿元,撤销公路收费站12个;清退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及国有企业违规借贷资金40多亿元,解除担保风险7.54亿元。

  清退违规报酬上千万

  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工作进一步落实,全市清退领导干部违规领取兼职报酬人民币1380多万元、港币146.6万元,清退领导干部个人借用公款1389.6万元,清退用公款为干部职工购买商业保险2150.6万元。

  加紧追逃携款外逃公职人员

  今年深圳将继续查处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着重查办违反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干扰和破坏改革的案件;建设工程、土地使用权出让、产权转让、金融领域、物资采购领域的案件;国有资产严重流失的案件;领导干部支持或伙同其亲友非法敛财的案件,严重腐化堕落的案件;司法人员贪赃枉法、徇私舞弊的案件;领导干部和执法人员为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的案件;严重违反组织人事纪律的案件;严重失职渎职案件。严肃查处基层干部以权谋私、侵害群众利益的案件。加大对腐败分子经济处罚和赃款赃物追缴力度,加大对携带赃款外逃公职人员的追逃力度。(见习记者贺平涛)(来源:南方日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