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新快报:零钞清点银行暂不收费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20日09:33 广州日报大洋网

  广东银行服务收费今起有变,部分个人业务收费不升反降

  今日起,《商业银行服务价格管理暂行办法》(下称《办法》)正式执行。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各行收费变化不大甚至还有下调。

  事实上早在几天前,细心的市民便已经发现一些银行网点张贴出明晰的服务价格收费
表。新的价格标准出台,市民最关心的就是费用变动问题。记者了解到,广东的多家银行的新标准变化不大,调整的项目也大多与个人业务没太大关系。“对一些有争议或正在筹备的收费项目,如大额取款、零钞清点,都没有收费。”农行广东省分行人士称,有些项目反而下调了,如把存款证明的收费从20元下调到10元;在对公业务和国际业务方面相对有几项变动,比如托收。

  据了解,其他几大银行收费标准与农行相差不多。一些股份制银行如广东发展银行甚至调低了多项涉及老百姓的服务价格,如异地通存通兑,曾经最高的比例是1%,现在分别降到了0.5‰和1‰。

  其实,银监会早在去年6月就发布了《办法》,《办法》对商业银行服务收费实行了市场调节价和政府指导价两种方式。其中实行政府指导价的项目标准主要是涉及广大居民和企业利益的收费项目,具体包括办理银行汇票、银行承兑汇票、本票、支票、汇兑、委托收款、托收承付等人民币基本结算类业务。

  据一位国有银行人士透露,银行可收费的项目很多,但现在收取的只是一小部分。有关数据显示,作为世界上最大银行之一的美国花旗银行,中间收费业务为其带来了80%的利润,而国内商业银行中间业务收入在总收入中占的比例还很小,我国的四大国有商业银行中间业务占全部收益的比重分别为:中国银行17%,建设银行8%,工商银行5%,农业银行不足4%。这位人士说:“随着市场的变化和市民对收费接受程度的提高,收费项目将会越来越多。”(记者 申兴)(来源:新快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