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六岁童星被踢出香港金像奖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20日09:36 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第二十三届香港金像奖颁奖礼将于4月4日举行,日前大会已公布各奖项的入围名单,在“最佳新演员”一项提名中,童星原岛大地凭《忘不了》的优异演出入围角逐,但昨天下午,记者了解到,原岛大地因曾主演过邓建国的巨星公司的《母亲快乐》这部电影而惨遭淘汰,香港电影金像奖协会给本报发来传真证实了这一消息。

  曾和李丽珍合作过

  按照“金像奖”评选细则,最佳新演员候选者,须于参选年度前未曾以主角或配角身份参与任何电影演出,但检索原岛大地的资料,记者发现他前年曾参演过内地电影《母亲快乐》。

  原岛大地今年才六岁,他的妈妈叫原岛玲子,原姓为曾,广州人,原岛是她日本丈夫的姓。大地在电影《母亲快乐》中的表演丝毫不逊色于李丽珍、陈龙、博红、寇振海等大腕,他哭泣的眼神、痛楚的表情成就了该片最招牌性的大特写镜头。李丽珍在该片中将出演一名叫郭辛丽的演员,为男友演艺事业发展,她毅然退出水银灯下生活,孰料男友人越红心越冷,后竟将其无情抛弃。辛丽已怀孕,不得已独自抚育小孩,备尝艰苦。这套电影跟当年红遍内地的台片《妈妈再爱我一次》有异曲同工之处,十分感人。

  《PTU》顶上

  金陵晚报记者打电话向香港有关单位求证时,对方称要等结果出来后统一发公告,并留下了记者的传真电话,昨天下午,香港电影金像奖协会正式通过传真发来声明,称“原岛大地由于曾演出电影《母亲快乐》,影片并于2002年在内地曾公开上映。金像奖董事局及评选事务组在观看该片影带之后,一致认为其演出占戏甚重,抵触最佳新演员的候选资格,现依例取消其提名,并由第六位最高分数候选人《PTU》的张满源补上。

  小孩子气病了?

  《母亲快乐》一片的投资方老板邓建国此时正在南京,记者打电话和他聊起此事,邓建国不相信原岛大地已被取消资格的事情,这孩子当初正是由他亲自挑选的演员,“这是人家瞎编的”,邓建国显得难以置信,“主要是李丽珍,原岛大地的戏份很少,而且这片子是在内地播出的,金像奖怎么可能就凭这个就取消他资格呢?”他说公司虽然已经和原岛大地取消了合约,但双方关系还很好,他很欣赏这个具有相当潜力的孩子,对于“大地因为被取消资格而气病了”的消息,邓建国更是表示否认。

  金陵晚报记者 刘伟

  (编辑 思夕)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