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新锐组合“艳”乐队(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20日10:20 今晚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今晚做客《流行花园》的是一支新锐摇滚组合“艳”乐队。
  “艳”乐队由4名成员组成,包括主唱唐平、吉他手符宁、贝司手李剑和鼓手王澜。唐平是乐队中唯一的女性,她毕业于湖南省财经学院,不但当过主持人,还获得过湖南省第二届“奥宝杯”舞蹈比赛独舞类一等奖和首届“长沙小姐”的称号。她创作并演唱的单曲《为你而来》在中国原创歌曲排行榜上获得过十大金曲奖。面对诸多出路,唐平最终选择了音乐,而且还是摇滚乐,她说:“我觉得这一行最适合我。摇滚乐其实是一种最直接的音乐,它并不像有些人理解的那样,只是愤怒的东西。每个人每一天都有不同的心情,摇滚也是一样,也包括喜怒哀乐。”唐平走摇滚路线也有自己的理由:“以往大家总是认为摇滚是男性的专利,需要爆发力,而女性好像不具备这种能量。但后来也逐渐出现了‘女性摇滚’这个词,所以说我们也可以通过摇滚来表现出自己的力量和思想。1999年之前,我一直是在做娱乐歌手,当时让我最困惑的就是我不能唱自己想唱的东西。这让我发现,除了摇滚我别无选择。”

  鼓手王澜从7岁开始学习美术,13岁时偶然从朋友那里听到令他心动的音乐,从而“弃画从鼓”。1993年,王澜通过朋友介绍加入了第一支乐队“超载”,从此开始摇滚生涯。之后几年中,王澜与张楚、窦唯、崔健、郑钧、许巍等歌手都合作过,并完成多张专辑的创作。说起乐队名称的由来,王澜滔滔不绝:“‘艳’字左边是丰,右边是色,代表我们的音乐并不单一,有丰富的颜色。而且丰字是三横一竖,我们乐队的成员搭配也正好是三男一女……”

  贝司手李剑生于南京,1991年开始学习古典吉他,曾经参加录制的专辑包括羽泉的《冷酷到底》和《热爱》、黄征的《破晓》、许巍的《时光·漫步》、韩红的《歌唱》、小柯的《2002》、谢雨欣的《爱是怎样炼成的》、杨钰莹的《故事》等。吉他手符宁毕业于北方交通大学电气工程系应用电子专业。他从1986年开始学习键盘和吉他,1997年组织并参加“瘦人”乐队,其间曾录制并发行两张专辑。

  “艳”乐队的几位成员都不是特别健谈,但到了现场演出时,他们却个个闪现出照人的光彩。《幸福》、《我哭了》、《飞沙》、《侵略》、《艳》,一首首极具“杀伤力”的动感歌曲不断撞击着观众的心房,大家被他们的激情和活力深深地感染着,歌迷发自内心的呼喊声甚至盖过了唐平的歌声。除了合作表演外,几位成员还各自单练,王澜畅快淋漓地表演了打鼓的绝技,李剑来了段即兴贝司弹奏,符宁为吉他爱好者进行了标准示范,唐平则演唱了两首脍炙人口的民歌。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