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等待的家长比演戏的孩子多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20日12:29 黑龙江日报

  本报19日刊登了电视版《我的兄弟姐妹》来哈拍摄的消息,特别是李幼斌和刘晓庆的加盟演出,使该剧颇受关注。当日,记者再次来到这个剧组,希望可以采访到主演之一的刘晓庆,但据剧组人员透露,刘晓庆得过几天才能来到哈尔滨。

  军人不能随便接受采访

  圈里人都知道李幼斌是个特别低调的人,不会轻易接受记者采访。在拍摄现场一楼的一间屋子里,记者见到了穿着一件军大衣的李幼斌,他正与剧组的工作人员聊天,记者抱着试试看的心理试探着想采访一下李幼斌,但却被他礼貌地拒绝了。

  李幼斌很遗憾地对记者说:“我是个军人,部队有严格的规定,不能随便接受记者的采访,真的很抱歉。”他还怕记者不信,掏出了一个证件,“不信你看,我把军人证都带来了。”看到李幼斌如此诚恳的态度,记者也不好太为难他。他还告诉记者可以随便在拍摄现场转转,一定能找到更好的新闻线索。

  家长比演戏的孩子多

  19日,记者在《我的兄弟姐妹》剧组探班时,正赶上拍摄孩子们上课的戏。教室里有二三十个孩子,但长长的走廊里却站了五六十个陪着孩子拍戏的家长,还有的孩子带来了两三个家长。据悉,这个班级的孩子都是从哈尔滨各大艺校中挑选的小学生。

  这些家长全挤在长长的走廊里,有的手里拿着盛着热水的杯子,有的兜里装着各种各样的零食。记者现场采访了哈尔滨市经纬小学徐雯的姑姑和她家的小阿姨,徐雯要在剧中和主演杨丽晓一起唱一首名叫《俺是公社的饲养员》的歌。据徐雯家的小阿姨介绍,孩子在这已经拍了两天的戏,每天早上七时许就到现场,除了中途上趟厕所外,其余时间都在拍戏。中午的时候,剧组会给孩子和家长发两份盒饭。

  孩子的戏最难拍

  剧组中,最难拍的就是孩子们的戏。在拍摄教室中的一组镜头时,现场有一名工作人员为孩子们讲戏。因为孩子多,他们又吵又闹,这名工作人员只好拿着扩音器,又叫不全这些孩子的名字,只好喊着“小胖子你别总说话”、“大高个你老实一会儿”,一组镜头拍下来,他的嗓子已经累哑了。这时,另一名工作人员走出教室,边走边叹气说:“闹死了,吵死了,这孩子的戏最难拍。”

  实拍时,需要让孩子们一个个往班级里走,一个长得特老实的孩子小心翼翼地问现场的工作人员:“叔叔,我的书包里没有书,怎么上课?”一句话,让现场的工作人员不知如何回答。他说:“孩子,这是拍戏,不能什么都是真的。”但这些话,孩子又真的能听懂吗?真是难为了这些幕后的工作人员。(生活报)

  作者:本报记者 郭登攀 吴海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