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黄定宇近日将被逮捕,副主任郝戎有望扶正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21日09:24 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北京专电】昨天傍晚,从东城区检察院传出消息,中戏原表演系主任黄定宇近日将被逮捕,这也让“张默打人”事件再次成为全国媒体关注的焦点。为了一探究竟,金陵晚报记者昨天下午特地赶往位于北京东城区的中戏学院,从相关人士口中打听出了目前的最新情况:“原表演系副主任郝戎有望扶正。”

  黄定宇恶名在外

  从安定门地铁站出来后,记者欲打车去中戏,但奇怪的是打了几辆车司机都不认识路,最后幸亏一位老司机帮忙才顺利上路,他告诉记者:“中戏其实地方很小,而且在一个小胡同里,一般人都找不到。我开了12年的出租车,也就去过几回。”果然,在一条不容三辆车并行的小胡同里,记者看到了赫赫有名的中央戏剧学院的正大门。

  虽然近在眼前,但却无法越雷池半步。原来门口有工作人员站岗,非学院人员无论以任何借口一律不得入内。记者曾试图“闯关”,但被保安一眼识穿,要求必须亮学生证才能放行。记者只好在中戏门口的小饭馆里等候“内应”——一位熟识的中戏大三学生。

  在饭馆里,记者随意与老板聊起了黄定宇,老板起先非常谨慎,一遇敏感话题便装聋作哑,后来看记者像是来报考的学生,才忍不住抱怨道:“黄定宇的那点事谁不知道啊?这太正常了,不管谁坐在他那个位置上,都会犯错误的。”记者追问会犯何错误,老板支吾不言,最后只说:“抓得好!他早就该进去了。”

  中戏学生私家车多

  不久,“线人”到座,向记者透露了中戏的一些内部情况:“现在学校管得非常严,进出都得出示学生证,不管哪个门都有人24小时把守。”记者追问原因,“线人”一下子笑起来:“为什么?还不是张默那事闹得嘛,一方面是保卫学生安全,更重要的就是防范你们这些记者。

  “线人”指着中戏正门口一溜排的私家车,告诉记者:“知道这都是谁的吗?都是我们同学的。中戏名声在外,能进来的学生若不是实力不俗,就是后台关系够硬,最差家里人也是大款。”

  据悉,中戏一向很注重自己的口碑,关系网也非常发达,多少年都没有传出过负面新闻。这次因张默打人而牵扯出一大堆黑幕,让校方大为不满,甚至有人把罪过都记在了记者头上。而学生方面就平静了许多,大家根本都不关心此事,各玩各的互不干扰。

  童谣看起来一切正常

  记者又问起童谣和张默的现状,“线人”说道:“中戏地方小、人也少,最多300个学生,所以大家互相之间基本上都认识。现在学校刚开学,童谣已经来上课了,我看见过她几次,跟以前没什么两样,一切都很正常,就跟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她心情不好是肯定的,谁遇上这事都不会开心的,但面子上还过得去,她也不想让同学产生异样的感觉。”

  张默经常为情所困

  “线人”表示,这几天确实没看见被学校除名的张默。聊起整个事件的始末,“线人”都为童谣和张默感到不值:“其实他们人都挺好的。张默还很仗义,在同学中口碑不错,不过就是太感情用事,在童谣之前他也失恋过几次,每次要不是躺在草场上痛哭,就是喝得醉醺醺地靠在门板上发酒疯,经常为情所困。童谣其实也挺可怜,她想出去拍戏,就必须通过系主任这一关,不给黄定宇些好处能行吗?”记者问起黄定宇其人,“线人”也不愿多说:“他没教过我,所以我不敢乱说。不过在校内他的口碑一直不好。”

  有消息说中戏正在商议新人选来替代黄定宇的系主任职务,“线人”听后笑笑:“早就有人对他那个位置虎视眈眈了,而且还不止一个,看着吧,有的争呢!”另据知情人士分析,目前作为中青年骨干代表的表演系原副主任郝戎是替代黄定宇的最佳人选。据说郝戎是黄定宇当年慧眼识才,一手提拔起来的。特派记者甄俊

  郝戎简介

  1999年9月,中央戏剧学院成立第一个音乐剧本科班,郝戎出任这个中国音乐剧第一批专业本科生的班主任,与范冰冰共同出演过20集电视剧《中关村》,导演过《朱丽小姐》等舞台剧,还参与创作过多部电视剧,现任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副主任。

  (编辑 小羽)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