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杰出文化人物”昨颁奖(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21日09:51 今晚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北京电(记者高丽)2003年度杰出文化人物评选活动已于日前揭晓,昨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了颁奖典礼。

  获得2003年度文化人物奖的是:中国作家协会主席巴金,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王蒙,文物专家王世襄,著名导演张艺谋,中国曲艺家协会副主席夏雨田,上海盛大网络公司总经理陈天桥,中国文联副主席冯骥才,用艺术抗击非典的画家群体(华君武、黄永玉、靳尚谊等),东方歌舞团团长田军利,保护窑藏国宝青铜器的王宁贤等五位农民,共10人(群体)。

  获得2003年度文化人物提名奖的是(以姓氏笔画为序):辽宁省锦州渤海大学教师王吉鹏,山西电影制片厂厂长李水合,广州俏佳人文化公司总经理李燕,歌唱家宋祖英,第29届奥运会会徽设计者张武(郭春宁、毛诚),作家周梅森,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导演陈薪伊,作家海岩,中央电视台主持人倪萍,作曲家郭文景,“东青在线”公益网站创始人阎志强,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博士生导师熊澄宇,共12人(群体)。

  2003年度杰出文化人物评选活动是首届年度文化人物评选活动,得到了各主流媒体的大力支持和广大网民的极大关注。经专家评审和网民投票当选“年度杰出文化人物”和获得“年度杰出文化人物提名奖”的22人(群体),基本上涵盖了各个文化领域,具有广泛的社会性和代表性。从他们所代表或从事的文化事业以及取得的成绩和社会影响来看,基本反映了2003年中国社会对文化领域的关注程度,体现了中国文化现象中突出的热点,折射出了中国大众与主流媒体的文化关怀趋向。

  图为冯骥才在少数民族地区采风。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