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冯骥才:这个奖不代表个人成就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21日09:51 今晚报

  本报北京电(记者高丽)中国文联副主席、天津文联主席、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冯骥才被评选为2003年度杰出文化人物。昨天,冯骥才专程前往北京领奖。

  2003年度杰出文化人物评选活动,完全是民间行为,换句话说,是由全国的广大网民通过网上投票的方式产生的。而老百姓把自己的一票投给冯骥才,不单是因为他的文学成就,而是更关注着他正主持操办的“中国民间文化遗产抢救工程”,而且这一工程从启动到逐
步展开全国性的普查以来,一年中,冯骥才着实干出了成绩。也正因为是老百姓评选的,冯骥才格外看重这个奖。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冯骥才说自己平时不上网,但这个活动让自己知道了网络的神奇。“有这么多的网民热情参与,可以说是真正触摸到了老百姓们的真实想法,了解到了他们希望我们的文化发展应该是个什么样子。了解到他们的文化倾向、文化要求、文化理想,可以看得出他们的文化境界。”

  冯骥才对记者说,这个奖不是代表了个人的成就。“像巴金、王蒙、华君武这样的文化人物都是响当当的,但更重要的是那五位保护窑藏国宝青铜器的农民,他们的当选显示出了老百姓的文化境界,他们令人敬佩的行为需要我们的认可。我想大家看重这五位农民、把他们作为文化人物评选出来,是希望更多普通人都能重视我们的文化。”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