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爱情的追逐游戏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21日12:45 北京青年周刊

  男追女跑,女追男逃,在爱情游戏里仿佛成了例行公事,还一种替代说法,叫作“犯贱游戏”。一般情况是,一方狂追不已,另一方多半在还没确定是否喜欢对方的情况下,先逃了再说。逃到了一半,见追者步态蹒跚,要有停的可能,心中便产生了疑问,好奇心导致回头看看,于是掉头反追起来。

  还有一种,便是追上了之后,掉头要跑,致使被追的一方气急败坏,以守变攻开始了
反追的场面。男人和女人在一起,就像是战争,每一方都时刻保持备战的精神头儿,惟恐一方失去了主控权。尽管社会文明的发达和两性关系的捆绑式教育如火如荼,只要存在着自由恋爱和自由结合,追和逃的局面永远都要继续。

  聪一点的人会利用一个小伎俩,得到喜欢的人,比如借着点寸劲儿狂追之后叫停,这一招对付那些意志不坚定的姑娘小伙颇有作用,只要不是对对方太反感,狂扑乱轰后的不动声色,最让被追的人心里翻江倒海。可矛盾的是,能使出这样伎俩的一方必须要有冷静的心情才行,但凡一个坠入爱情的人还能如此作理智分析,估计他的爱情里多少有点虚假成分。可往往一个至真至善诚挚的追逐,结果未必成功,出现越追越远的现象相当普遍。

  我从不相信一见钟情式的恋爱就避免了追与逃的模式,在一个恋爱的契合点上达成了共识实在是好运气,可在发生后的爱情故事里同样面临这样的心理行为,就看谁最先卸了盔甲,下了战场准备逃之。被忽视的一方恼羞成怒,怨声载道地追罚过去,一场追逃游戏又将上演。

  能追能逃说明生命力的旺盛,这是游戏中优良基因的外露,试想一只雄壮的公狮为了繁殖强健的后代以巩固族群,追逐和占有优良的母狮;交配后的公狮离开母狮回到族群;母狮也要选择毛色漂亮、攻击力强的公狮作为交配对象,任其羸弱的公狮孤独被弃。面对这样的现象,为了物种强盛生命力的繁衍,我们能够去谴责一只狮子的道德吗?

  作为人的爱情,不能追不能逃多少还是同生命力弱有关,正因为追追逃逃的,容易带来太多婚姻的动荡和情感的不稳定,所以自我控制成了爱情游戏里难能可贵的品质。直到追累了不再追,逃烦了不再躲,在彼此体力不支的情况下,速速成婚,至于将来是否生下个优良种子已无暇顾及了。1

  作者:黄雯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