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李成延:终止一切演艺活动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21日12:50 东方网-劳动报

  因拍摄《慰安妇写真》而成为韩国人民公敌的女艺人李成延,17日在汉城自己的住宅内接受记者采访问过程中,一直以泪洗面,并通过媒体正式对外宣布,她将终止一切演艺活动。

  李成延说:“我要向在这次风波中受到伤害的慰安妇老奶奶、韩国国民、为我担心的演艺圈朋友们表示真心的道歉。我将终止一切演艺活动!”记者提出,演艺活动是她的生活
来源,如果完全停止将如何谋生,李成延回答说:“我只是现在决定这样做。是否会永远停止演艺活动,我现在还没想过。”

  当记者谈到首次道歉以失败告终时,李成延再次表示:“我不是只表示一次道歉就算了,今后我还会继续向那些慰安妇老奶奶谢罪,直到她们的愤怒化解为止。”

  17日上午,李成延先到位于京畿道光州市的日军慰安妇历史馆对当地的10余名老奶奶谢罪,下午又到汉城慰安妇问题对策协会谢罪,但最终未能得到老人们的原谅。她含泪离开时,老人院的负责人交给李成延录像带、相册和书。名为《归乡》和《治愈不了的伤痛》的录像带反映了慰安妇们的痛苦历史。两本相册和名为《用记忆写下的历史》《一日千金》的两本书,都是反映当年慰安妇的书籍。负责人叮嘱李成延回家后好好看这些书,好好学习历史后再来拜访这些老人。

  眼下的李成延似乎成了韩国民众的公敌,为李成延策划写真的公司股价一日之内狂跌5.7%。韩国某议员在网上发表同情李成延的言论,结果遭网民群起攻击。次日,该议员被迫辞职。

  新闻链接:“慰安妇题材裸体写真”风波始末2月3日,李成延和NETIAN公司代表离开韩国到达帛琉开始拍摄。

  2月10日,李成延和NETIAN公司一道回国,李成延没有承认是去拍摄裸体写真。

  2月12日,李成延和相关公司召开记者招待会,公开部分照片,题目为《女人》,并宣称“没有比这更好的写真”。

  2月12日,韩国各团体发表公开声明书,要求立即终止写真拍摄计划,但遭李成延和策划公司的拒绝,理由是策划不以赢利为目的,并辩解称出发点是善意的。

  2月13日,前慰安妇幸存老人代表到汉城法院递交禁止写真拍摄申请和名誉赔偿诉状。

  2月14日,李成延和策划公司出面表示,拍摄的所有内容不涉及裸体。市民团体表示,涉及慰安妇题材就已伤害了韩国国民的感情。

  2月15日,各团体纷纷谴责策划公司和李成延,表示要到策划公司和日本大使馆门前示威。

  2月16日,策划公司迫于舆论压力,表示全面中断写真拍摄计划,但辩解出发点是善意的,写真本身没有裸体等。

  2月16日,策划公司负责人出面削发谢罪。

  2月17日,李成延向幸存老人跪地谢罪,但遭拒绝。

  2月17日,李成延因腰疼住院治疗并声明中断所有演艺活动。

  2月18日,NETIAN公司表示,要举行由100余人组成的听证会,试图将写真计划正当化。社会团体负责人表示要将斗争进行到底。

  胡敏(来源:劳动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