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福布斯公布中国十大名人榜惹争议专题 >正文
范鲁贤有一说二:名人榜给名人带来什么(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21日12:53 北京青年周刊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图/photocome
  从1999年开始,世界知名的财经杂志《福布斯》推出了名人榜这一概念,以表彰一年来在行业做出突出成就的名人,也为商业经营者提供商业参考。名人榜聚焦于娱乐界和体育界,每年都有大批文体明星上榜,具有突出社会影响力、号召力的传媒人士也成为了名人榜的常客。随着《福布斯》中文版的开创,这种名人榜操作也被搬到了中国。名人榜作客中国,能给名人带来什么?给中国经济带来什么?这便是“十问”范鲁贤的直接原因。

  1999年,《福布斯》率先在美国推出名人榜,请问推出美国名人榜的时机和条件是什么?榜单推出后,在社会上引起了怎样的反响?

  美国有很多这样的名人榜。在美国推出我们的名人榜后,美国媒体的报道和评论,都认为我们的名人榜是最好的!从《福布斯》美国的几个榜来看,也是最受欢迎的榜之一,一般美国人都知道。

  在美国名人榜推出前,《福布斯》原来就有和娱乐有关的排行榜,后来,我们将这些不同的榜合并做成了名人榜。做名人榜的基础是《福布斯》对于娱乐业的深入研究,以及对于娱乐业和娱乐业从业人员的采访。但是《福布斯》杂志的知名度并不是靠做名人榜才有的。

  我们推出美国名人榜时,美国的娱乐、影视、体育产业已很成熟。推出以后,无论是上榜的明星还是媒体的评论,以及社会公众的反映,都是正面的、肯定的。美国名人榜的模式、研究方法不仅在美国,而且在全球也受到了肯定。

  美国是最早推出名人榜的国家。当年电视连续剧《老友记》的珍妮弗.安尼斯顿上榜后,给美国社会带来了很大的影响,很多人在学习和效仿她。您认为名人榜给美国社会带来了哪些影响?它会给中国社会带来哪些影响?

  《福布斯》名人榜给美国带来的影响是正面的。名人榜帮助上榜的明星们扩大他们的社会影响,让公众了解他们在行业中的地位和成就;同时也促进了娱乐、体育和相关产业的发展。

  中国的娱乐和体育等产业还不够成熟,但是发展很快,创业空间非常巨大!随着这些产业的成长,会有更多的人在这些行业里找到饭吃!同时也告诉人们,从事这些行业是很辛苦的,想在这些行业取得成就需要付出艰苦的努力。

  名人的定义很广,为什么中国名人榜上的名人大部分出自娱乐、体育、文艺领域?是不是中英翻译造成了歧义?进入美国名人榜的名人是不是90%也是娱乐界的明星?美国名人榜对“名人”的定义是什么?

  《福布斯》公布的这些名人数据显示的意义是什么?其中的商业价值体现在哪里?

  《福布斯》公布这些数据的意义是想给准备投资这些行业的人以参考,使他们可以根据这些数据进行分析,决定如何投资。以娱乐业为例,通过对这些数据的分析,投资者就可以知道,在目前这个时期,娱乐业的行情是怎么样的,从而决定自己应该怎样去创业。

  通过分析我们的名人榜,,可以预见到中国娱乐业的未来发展方向究竟在哪里,投资的重点应该在哪里,哪些领域有很好的机遇,怎样做才会比较容易成功,等等。

  我们在美国已在这方面取得很成功的经验,我们在中国推出这个名人榜的目的是想将美国的成功经验转移到中国来,帮助中国发展这些行业。

  中国名人榜中的名人和美国名人榜中的名人有何差别?比如他们的收入、身价、对于社会的回馈等。造成这种差别的原因是由于两个国家文化的不同还是体制的不同、或者是经济发展水平的不同?应该用哪些标准来衡量一个名人是否优秀?

  中国名人榜中的名人和美国名人榜中的名人当然会有差别,比如收入,美国明星比国内高多了。造成这种差别的原因,我看经济的、体制的都有。就说姚明、章子怡李连杰,他们在海外赚的钱肯定比国内赚的多。如果你在海外成功创业,收入一定比在国内多。而且,美国、欧洲的专利、商标保护比国内好,发展的空间比国内要好,海外的电影、娱乐公司也愿意拿更多的钱来投资这些产业。作者:王瑞 刘晨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