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不可不看dvd(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21日15:14 金羊网-羊城晚报
  剧情片

  《玩偶》(日本)

  导演:北野武

  主演:菅野美惠 西岛俊秀 深田恭子

  剧情简介

  影片以一场木偶戏为开场,带出三个关于爱情的故事。松本与贡田感情笃深,但松本难违父母之命不得不和社长的女儿订婚,绝望中贡田自杀未遂,松本在得知后从婚礼上出逃,他找到了已经发疯的贡田并用一根红绳将两人缚在一起,二人在茫茫尘世间漫无目的地游走……

  暮年的黑社会教父年轻时是一个贫穷的小工,强烈的自卑感使他拒绝了一位善良女孩的真诚爱情,晚年他再次来到当年分手的地方,却发现已变成一个老妇人的昔日情人仍旧在那里痴痴地等待……
当红的年轻女歌手山口春奈因为车祸被毁容,从此她不愿再见任何人。一个她的追随者为了见她一面不惜刺瞎自己的双眼,而就在他们携手度过了一个美好的午后之后,盲人失足而死……

  看了《玩偶》让人想到《BR》中的北野,那个疯狂、偏执、追求极端的独揽大局者,这一次北野武在他的影片《玩偶》又当了一回北野,只不过这回他所扮演的不是影片中的角色而是整部影片的导演。《玩偶》的北野武将男男女女放在故事里,让他们对爱情的终极价值进行了一番讨论。究竟怎样才是爱的终极,这三个故事都作出了最极致的情感付出,让人看后感到生生的痛楚。《玩偶》的一部分镜头风格有些类似于他的另一部作品《静静的海》,以静止的镜头居多,大大的人脸面对着镜头,木讷、彷徨或是若有所思,画面中的一切完全静止,这些镜头具有鲜明的表征含义。影片中的许多镜头经过了精心的雕琢,整部影片色彩鲜艳光影层次明晰,某些镜头诸如落日余晖、红枫林、雪夜等构图、画面如画如诗,可说是一桌视觉的佳肴。(李蔚思)

  收藏指数:8

  剧情片

  《20、30、40》(中国台湾)

  导演:张艾嘉

  主演:张艾嘉、刘若英、李心洁

  剧情简介

  由香港转飞台北的班机上,30出头的空姐想想和她的同事正聊着感情生活,想想夹在两个男友之间难以取舍──一个是成熟的医生,可惜是有妇之夫;一个是年轻单身的录音师,可惜不够成熟。

  同时,40出头的Lily也在那一班飞机上,她和丈夫及17岁的女儿一起出国观光回来。这班飞机上,还有20岁的小洁,这是小洁第一次单独旅行,她来到台湾,想在台湾实现她当歌手的梦想。于是这三个女人的感情物语就在这个城市开始蔓延开来……

  影片是“三个女人一台戏”的标准格式。三个年龄和背景不同的女人,那何去何从的情感故事是极好的看点。由张艾嘉自编、自导、自演的《20、30、40》,幽默诙谐又感人肺腑,探讨女性的爱与梦想。这部电影混合了些许的古灵精怪及命中注定的巧合,构成了一个以台北为背景的爱情圆舞曲。

  张艾嘉从影三十余年,是纵横全亚洲的演员、编剧、导演、制作人和歌手。她一贯在自编自导的电影里,探讨女性纤细与深刻的一面,生动地叙述着她们的故事,向来以才貌兼具和成熟有主见而著称。刘若英和李心洁的加盟也使得影片的阵容十分豪华,这也是第一次由港台三大影后同台飙戏的浪漫喜剧。三个女星合作构思了这个故事,从自己本身的感情生活经验中撷取灵感。三个巨星如此大张旗鼓、同台挑战自己和对方的底线,这不仅是空前、恐怕也将是绝后之举。(徐然)

  收藏指数:8

  (夏天/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