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下周新剧(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21日15:14 金羊网-羊城晚报
  《同舟共济》:展现领袖风采

  类型:革命历史剧

  频道:广州电视影视频道

  时间:2月24日《十点剧场》

  主演:李克俭、孙维民

  剧情:抗日战争结束以后,为了抢夺胜利果实,国民党独裁政府一边虚情假意地与我方和谈,一边暗中部署军队,对我方根据地展开一轮又一轮的进攻。在毛泽东的亲自指挥下,以周恩来为首的中共和谈代表团本着诚心谋和、共同建国的方针,耐心诚恳地与国民党和谈代表进行谈判,同时让各根据地积极备战,用战场上的胜利增加谈判的砝码。蒋介石的政治伎俩,引起了各民主党派及全国人民的强烈反对。张澜、黄炎培、沈均儒等民主人士纷纷挺身而出,指责国民党独裁政权假和谈、真内战。在建立新中国的共同理想下,中国共
产党和民主党派渐渐走到了一起,同舟共济,取得一个又一个的胜利……

  看点:由中央统战部、中央电视台等单位联合摄制的21集电视连续剧《同舟共济》,是我国第一部以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团结合作共同建立新中国为内容的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作品。该剧于2月24日“两会”前夕在广州影视频道《十点剧场》全国率先首播。剧中披露了大量鲜为人知、生动感人的故事,展示了人物的领袖魅力和豪杰风采。李克俭出演的毛泽东被誉为“形神兼备”,他曾在电视剧《朱德元帅》、《张闻天》和《少奇同志》中成功地扮演了毛泽东。而孙维民则是周恩来总理的特型演员,曾经在《大转折》、《大进军之南线大追歼》、《大战宁沪杭》以及电视剧《西藏风云》、《少奇同志》中扮演周恩来。

  推荐指数:

  (陈明辉 关丽嫦)

  《大马帮》:宁静落户傣家

  类型:西部传奇剧
频道:广东电视台珠江频道

  时间:2月20日

  主演:萧蔷、宁静、章申、刘佩琦

  剧情:云南腾越,董大脚历经磨难,从脚人成为驿道上威震一方的大马锅头。他雄心勃勃地建立了自己的跨国商号,把生意做到了四川、上海、广州等各大码头及缅甸、泰国等东南亚国家。果果、尹家大小姐、黑姑、十八妹等女人随着他事业的几起几落,演绎出人生的曲曲悲歌。

  看点:故事印证了滇西“人生分作几截过,三起三落不到头”的古歌,是近代滇西商帮创业史的缩影。强大的阵容、优美的风景和传奇的故事,令此剧值得期待。宁静出演性格刚烈的傣族姑娘果果,因为疑心爱人不忠,一把火就把大宅院烧了个干干净净。台湾美女萧蔷则扮演一出生就被人视为不祥物的黑姑,整天以黑纱蒙面。

  推荐指数:

  (李丽 肖枞)

  《红与黑2000》:暴露人性美丑

  类型:现代都市剧

  频道:广东电视公共频道

  时间:2月23日18∶30

  主演:陈思成、朱琳、刘涛

  剧情:农家子弟于书成一心想通过自己的奋斗,得到父辈梦寐以求的社会地位,却因为为父亲冲喜结婚被揭发,被学校除名。于书成离开结发妻子青萍来到南方,做了一张假文凭,开始了都市里的冒险。他遇到了风情万种、比自己大十几岁的金运公司老总穆佳。穆佳表面上积极支持教育事业,暗地里却是个阴险毒辣的毒枭……

  看点:司汤达的《红与黑》因为对人性丑与美的深刻揭露而深深震撼了几代人。《红与黑2000》被称作是“《红与黑》的中国电视版”。导演是曾经执导过《倩女幽魂》、《红色警戒线》的闻君。

  推荐指数:(李丽 肖枞)

  《坐庄》:揭开股市黑幕

  类型:金融刑侦剧

  频道:广州电视主频道
 时间:2月27日晚21∶30《雷霆剧场》

  主演:奚美娟、王茜、贾一平、崔可法

  剧情:刑剑峰研究生毕业后就职粤兴证券公司,在“恩师”薛淑玉升为总经理时,一步登天当上“操盘手”。但在屡遭陷害打击中,他发生了质变:斗死薛淑玉,放任妻子挪用公款被判死刑,逼走挚友,出卖色相,陷害同仁,打法律擦边球,最终成为公司总经理……

  看点:《坐庄》是国内首部将镜头对准证券市场“庄家”的电视剧,揭示了当今证券业的非法操作、非法洗钱和违法竞争等扰乱金融秩序的丑恶行径。从《红色康乃馨》、《黑金》到《坐庄》,奚美娟过足了“反派瘾”。

  推荐指数:(陈明辉 陆青)

  (夏天/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