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天芭《精卫》再进京 挺进市场势如破竹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22日08:25 天津日报

  张连杰

  本报讯(记者张连杰)昨晚,天津金耀芭蕾舞团在北京保利剧院再度公演大型原创芭蕾舞剧《精卫》,给首都演艺市场吹来一股清新的民族芭蕾之风。此次《精卫》完全按照商业演出的市场化模式,靠知名度、美誉度、艺术质量、艺术特色和商业规律赢得了首都观众,显示了广阔的市场前景。

  《精卫》此前打首都市场,做了充分准备,全体演职人员以精益求精的精神,不断对《精卫》进行加工提炼,使之在许多方面又有了很大提升。此番进京进行商业演出,打响了2004年《精卫》商演的头一炮。据悉,《精卫》的民族原创性受到了法国大使馆的青睐,法国有关方面已来津观看《精卫》,有意将此剧请到法国演出。《精卫》有望成为继《大红灯笼高高挂》之后,中国第二部赴法演出的原创芭蕾舞。此外,国内一些地区也积极筹划邀请《精卫》商演。

  去年,《精卫》相继亮相北京、上海、厦门,饮誉上海国际艺术节,艺冠全国舞剧观摩比赛,舞美也在最有影响力的全国评奖中争得头筹,成为一部趋于成熟的中国原创芭蕾舞剧,凸现出市场价值。实力雄厚的保利剧院独具眼光,对演艺市场的把握很准,他们再度将《精卫》引入竞争非常激烈的北京演艺市场,表明《精卫》赢取市场已成必然趋势。从昨晚的演出效果看,此次商演的合作双方获得了双赢。昨晚的演出剧场效果激动人心,观众反响非常好。几位曾经看到过《精卫》演出的舞蹈界人士,称赞该剧又有了新的可喜变化,第三幕的“化鸟”、第四幕结构等艺术处理更加巧妙合理,全剧令人赏心悦目。大家普遍反映,天津对《精卫》锲而不舍的打造,使这部民族化的芭蕾舞剧不断取得进步,希望《精卫》能够成为一部经典的民族芭蕾流传后世。首都媒体十分关注《精卫》,多家媒体采访了昨天下午的彩排和晚上的演出。北京电视台昨天当晚就播出了现场采访《精卫》彩排的报道。

  天津歌舞剧院院长高久林对记者说,天芭将不会放松对《精卫》的艺术加工,并将把此剧放到更广阔的市场中去,它让成长。法国多姆省工商联合会主席让·皮埃尔·希蒙一行于本月初来到天津,法国里昂市负责人本月底也将莅临天津。法国客人观看了《精卫》,对该剧音乐、舞美、艺术风格以及所体现出的中国博大精深的文化印象非常深刻,希蒙先生表示回国后一定要积极促成《精卫》的法国之行,让法国各界人士看到来自中国天津的优秀芭蕾舞作品。

  《精卫》在北京将演出至24日,共4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