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青年钢琴家孔祥东奏响金色大厅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22日08:25 天津日报

  大风

  本报讯(大风)维也纳金色大厅将迎来第一位华人钢琴演奏家的独奏音乐会。据悉,中国青年钢琴家孔祥东将应奥地利总理府之邀,6月20日在维也纳金色大厅举行自己的独奏音乐会,用音乐向大师莫扎特、舒伯特、约翰·施特劳斯致敬。

  刚从美国返京的孔祥东称,奥地利总理府每年都会举办音乐会等国际艺术活动。去年底,奥地利总理府向他发出诚挚的邀请,请他前往金色大厅举办个人独奏音乐会。如此殊荣在华人钢琴演奏家中是前所未有的。“维也纳一直享有世界音乐名城的盛誉,这次我还将有幸到莫扎特、海顿的故乡萨尔茨堡举行两场独奏音乐会。”

  孔祥东为音乐会精心准备了十余首曲目,除了莫扎特、舒伯特、李斯特的作品外,他还将演奏贺绿汀先生创作的《牧童短笛》、《晚会》、《小曲》、《怀念》、《摇篮曲》5首小曲。另外,孔祥东艺术活动三部曲之二《孔子梦》也将于今年实现。他创作的大型钢琴作品《风·雅·颂———孔子狂想曲》预计5月完成,9月在山东曲阜首演。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