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奥斯卡紧急输入大嘴茱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22日08:41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武鹏)

  昨天负责电视转播奥斯卡盛典的ABC广播公司突然宣布,原来没打算来的超级巨星茱莉亚·罗伯茨将亲自参加奥斯卡盛典,并作为颁奖嘉宾颁出奥斯卡小金人。

  今年入围奥斯卡提名的明星虽然济济一堂,但是能像茱莉亚·罗伯茨那样在票房和人
气上具有强烈蛊惑力的超级明星却不多。对于普通大众来说,关心的重点除了谁会捧回奥斯卡奖之外,更重要的莫过于明星的风采。因此这种缺乏大腕中大腕的尴尬局面让ABC广播公司和美国电影科学艺术协会倍感头痛,事实上去年的奥斯卡盛典在美国的收视率就已经创下历史记录的低靡,如果今年再没有足够吸引力的明星来救场,那么去年的惨况就可能重演。

  茱莉亚·罗伯茨本人曾凭《永不妥协》(ErinBrockovich)夺得2001年奥斯卡最佳女演员奖,完成了从花瓶到演技派演员的转型,因此今年来参加奥斯卡盛典也算故地重游。ABC广播公司深信茱莉亚·罗伯茨的加盟会提升奥斯卡盛典的收视率,美国电视圈资深评论家罗伯特·汤姆逊(RobertThompson)说:“事实上奥斯卡属于学术性质的奖项,那些评委心满意足地挑出符合他们口味的作品的时候,普通观众往往并不买账,他们不会那么注重电影专业上的要求,只要明星演的戏好看,他们就会投赞成票。如果没有足够魅力的明星聚集奥斯卡典礼,这更会使得奥斯卡典礼收视率雪上加霜。”

  今年奥斯卡的入围名单也从另一个角度印证了奥斯卡与普通大众之间的差距,五部入围最佳电影的影片中,仅有一部《指环王3》算得上票房市场上超级热买的作品,其他均属于主流市场上相对小众的作品,只有一部《奔腾年代》在去年暑期档赢得了1亿美元的票房总收入。收视是OSCAR秀的命根子,ABC广播公司希望能在保留奥斯卡传统的同时,通过增加更多的顶级大腕来吸引更多观众的眼球。

  多大的牌就露多大的脸

  截至目前为止确认前来参加奥斯卡盛典的好莱坞明星包括:

  芮妮·齐薇格(Renee Zellweger)

  朱丽安·摩尔(Julianne Moore)

  查理斯·塞隆(Charlize Theron)

  罗宾·威廉斯(Robin Williams)

  斯蒂芬·斯皮尔伯格(Steven Spielberg)

  汤姆·汉克斯(Tom Hanks)

  威尔·史密斯(Will Smith)

  奥普拉·温弗莉(Oprah Winfrey)

  *盛典制作方尚不满足,并称“还在努力邀请更多明星参加奥斯卡盛典”。(记者武鹏)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