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水木年华坦言:毕业十年音乐蜕变(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22日08:47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贺雅佳)水木年华一直被媒体称为“高智商歌手”,两位成员毕业于中国最著名的高等学府清华大学,2001年凭着充满浓浓人文气息的校园民谣打响名声,2002年的时候成员李健却宣布单飞。如今毕业已十年的水木年华是否依旧坚持民谣风?在R&B当道的唱片市场他们的生存空间又有多少?换了新成员的水木年华又有什么不同?昨天水木年华作为南方书城开业的第一组嘉宾来到广州,和记者谈起了他们的音乐和创作。

  “我们在变,九月份即将推出的新专辑会加入许多摇滚的元素,会很有英伦摇滚的味道,因为这是我们现在喜欢的。其实现在让我再完全做校园民谣式的音乐我已经做不到了,但水木年华的人文气息是不会变的,这是我们骨子里的东西,我想歌迷喜欢我们也就是因为这个。”卢赓戌侃侃而谈:“实力派歌手分两类,像那英、田震虽然她们很少自己写歌,却拥有一把好嗓子,这也是实力派,另一种就是自己会创作的。至于那种不会创作也唱得不好的偶像派,我想他们的生命会很短,就像F4,刚开始的时候特别红,现在网上不是也有报道他们的新专辑已经卖不了多少了嘛。我们现在的创作灵感还非常的丰富,我想再出几张专辑都是没有问题的,基本上不会去翻唱别人的作品,只唱自己的歌,自己的感受。”

  音乐是艺术,唱片是商品,水木年华表示他们的音乐是绝对忠于自己的,不会为了商业需要为了市场去做任何自己不喜欢的事情。《一生有你》这样的歌曲刚出来的时候不被人看好,可是经过一段时间就慢慢红起来了,这就刚好证明他们的音乐是很有生命力的,9月份将出的新专辑会走出校园这个小圈子有更多关注社会的东西,例如《太阳的眼泪》是希望世界和平,《逃亡列车》则是讲述一个小孩因为家庭问题离家出走。

  和很多组合一样,面对成员的单飞总会让媒体和歌迷有很多的猜测和不信任。卢赓戌说:“李健离开证明我们可能在音乐上的追求有不同了,但私下我们依旧是非常好的朋友,他现在的音乐我不好,而我们水木年华的创作一直由我负责,我现在的状态非常好,新成员缪杰的高音是国内很罕见的,创作、演唱水平都提高了,这点上我们绝对有信心。”

  (晓健/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