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小说中的“征婚启事”算怎么回事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22日09:27 哈尔滨日报

  据报道,女作家小意的新作《无爱纪》由出版社推出仅4天,首印2万册已售出过半。该书在封面后用两页赫然打出的“征婚启事”,对该书的销售起到了不小作用。该书出版方则称,他们还要将征婚一事进行到底。

  中国的小说自问世以来,或许有穿插征婚启事以渲染故事情节的,但是在书中附有作者个人征婚启事的,估计由此开了先河。

  应该说,“征婚启事”能够最终印在书里,没有出版社方面的首肯不成事。事实上,出版社方面对此并不否认:“我们真是想帮她解决个人问题。当然作为第一本随书刊登类似征婚内容的书,引起一定的轰动效应是可想而知的,否则不会日销量达到3000本。”可见,出版社真正的用意在于借此机会“征”异性读者。至于说出版社方面坚持“要把征婚进行到底”,恐怕这句话的真正含义该解读成要把这本书销售到底,以追求利润的最大化。

  小说征服读者靠的是作品的感染力而非零碎的装饰物。“征婚启事”充其量不过是个零碎而已,把零碎当卖点,若问这样的作品究竟能走多远?以后的美女作家为促销,还有什么高招?我们不妨拭目以待。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