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徐涛从幕后配音走到台前表演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22日09:27 哈尔滨日报

  说起徐涛,也许人们还不太熟悉,但美国大片《拯救大兵瑞恩》中的米勒少尉及《阿甘正传》中的阿甘的中文配音都是出自徐涛之口。徐涛现任北京电视台的编导,此次在《瑞雪飘飘》中饰演那家老三。

  在省电视台的演播大厅,正当人们等候《难以忘怀》节目录制的时候,身后有人吃惊地说:真没想到你是好莱坞明星汤姆·汉克斯最正宗的“中文代言人”?听到这话,记者一
怔,马上回头观看,见一位穿着红色休闲外套的男子正和省电视台的工作人员闲聊,再将他和舞台前方的大宣传画板对比,认出此人正是徐涛。

  不知什么时候,徐涛一个人悄悄地坐在了观众席上,手中还拿着一份《瑞雪飘飘》的宣传画册。于是,其他记者纷纷挤到他的身边,进行非正式的采访和拍照。眼前的徐涛非常随和,声音也极富有磁性。

  用徐涛自己的话说,干啥就得像啥。当编导的时候就要认真组织演员演出或者编歌;配音的时候就要尽量用语言表现人物;而当演员的时候就得把所扮演的角色演得惟妙惟肖。

  说起这次担当《瑞雪飘飘》中的男主角,还真不是一帆风顺的。徐涛说,当初剧组已经安排了男主角的人选,并且还拍了一些镜头,但由于男主角的档期很满,所以决定临时换人。为什么选用徐涛,用该剧女主角牛莉的话说:“导演换徐涛,可能是他有功底,因为那家老三这个人物的对白很长,一大段一大段的。徐涛表现得很好,我特佩服他。”

  中戏毕业的徐涛虽然没有亲身经历过“文革”后的恢复高考,但其哥哥姐姐都是那个年代的人,所以他的脑子里对那段生活还是有印象的。为了“那家老三”这个角色,徐涛可是下了不少功夫。“剧中的其他演员都是专业优秀的演员,只有我是个门外汉。配音和表演毕竟不一样,这个人物又是主角,所以我整理了不少角色内心的笔录。”

  功夫不负有心人。就连编剧李龙云都说:“以前一直没有机会表达感激之情,今天在《难以忘怀》录制现场,我借机向你道一句辛苦了。剧中那家老三的原型是一个口若悬河的人,听剧组的人说你演得非常成功。”

  本报记者 王涤平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