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牛莉我“嘴皮子”没那么厉害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22日09:27 哈尔滨日报

  还记得《空镜子》里的姐姐孙丽吗?对,就是牛莉饰演的那个伶牙俐齿的角色。2月15日,牛莉随《瑞雪飘飘》剧组来哈做宣传。在《难以忘怀》栏目录制现场,记者见到了牛莉,身材高挑的她微笑中总是带有一种羞涩,绝对找不到《空镜子》中那个泼辣姐姐孙丽的感觉。

  也许是由于从小在北京生长的缘故吧,一开始,牛莉就让记者领略了北京人特有的嘴
上“功夫”。在录制现场,牛莉和徐涛都是一身休闲打扮———红色外套和蓝色牛仔裤,主持人陈鹏开玩笑地说:“你们穿得挺配套啊。”牛莉赶紧说:“可不是吗,他是故意的,我可不知道他今天穿这身。”紧接着,她拿起矿泉水瓶子说:“怎么喝啊?就这么喝吗?”然后喝了一大口。

  别看牛莉录制节目前嘴皮子挺厉害的,真正开始录节目的时候,说话还是小心翼翼的。

  据编剧李龙云讲,牛莉在《瑞雪飘飘》中扮演的角色生活中是有原型的。1992年考入大学的牛莉自然对“文革”后恢复高考那段事不了解。当初刚接到剧本时,她不知道能否把握好那个年代的人物特点,还真怕演不好这个角色。她说:“我爸爸是军人,妈妈是运动员,都没有插过队,所以我以前根本也没有听说过,这对我来说是件很陌生的事。尤其是一个女孩为了返城嫁给她不爱的人,这在我们这个年代是根本不可能发生的。”但是,好在牛莉还是属于那种聪明、用功的演员,把人物特点揣摩得非常到位。

  与《空镜子》中的姐姐相比,《瑞雪飘飘》使牛莉更加成熟,而且在演艺技巧上也有了一定的提高。牛莉说:“这部剧汇集了许多人艺的老演员,他们的语言功底非常深,表演也很到位,所以强迫自己必须事前多做功课,否则怕前辈笑话。”

  据说,该剧每两三分钟就有一句特别出彩的台词,就是练嘴皮子功夫好,而牛莉自己却说:“我‘嘴皮子’没那么厉害,还练不过徐涛呢!”

  本报记者 王涤平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