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首印10万已基本售空,“查特莱夫人”抢手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22日09:53 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被称为“英国文学史上最伟大的人物之一”的、英国二十世纪杰出小说家戴维·赫伯特·劳伦斯,一生共写了10部长篇小说,其中《查特莱夫人的情人》是他影响最大的一部作品。在写此书时,他本人已重病在身,但仍三易其稿,终给后人留下这部惊世之作。然而,17年前,当湖南文艺出版社将该书引入国内出版时,却被当成黄色小说被禁。日前,人民文学出版社首获解禁权,《查特莱夫人的情人》终又重见天日。

  《查特莱夫人的情人》是劳伦斯的最后一部小说。因为书中大量的性描写,以至于此书被很多人视为最早的性启蒙书。也因为这样的原因,小说在17年前引进中国时被禁。

  时隔17年再出此书,人民文学出版社获得解禁权。孙主任说,当年《查》书之所以“出事”,是当时发行“失控”所致。书的封底虽然印了“内部发行”,但出版社原计划的由购书者需出示单位介绍信购买,可上市时却没能实行,遂至铺天盖地,不可收拾。

  孙主任称,再出此书的目的“就是想给大家一本具有文学价值的世界名著,给大家一本好书。”随着时代的变迁,人们对于很多事物的理解都有了不同的认识,“以前大家都认为这是一本黄色小说,这是把这本书的意义看得太单一了,也太浅薄了,它不单单写性,它更多的是写了在那个特定社会背景、社会地位里女性的心理。它是想劝告人们要自然地、诚实地、纯洁地思考性的问题,性不是什么丑陋、淫秽不道德的东西。”

  据称,该书首印10万,目前已基本售空。金陵晚报记者贺沂沂

  (编辑 小羽)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