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图:韩国《慰安妇写真》影像被公开焚毁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22日10:46 广州日报大洋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2月19日下午,韩国《慰安妇写真》的策划公司在公司的停车场面对着60多名记者当众烧毁了所有的影像资料。公司表示这次烧毁的是全部影像资料,若有泄露,公司将负一切责任。烧毁过程中该公司高层朴理事一直跪在地上,表示忏悔之意。

  前韩国小姐、著名女演员李成延日前在日本广岛拍摄了题材为从军慰安妇的裸体写真,引发韩国社会各团体和100余名当年被迫成为慰安妇的老人们的示威和抗议。他们要求李成延立即中断该拍摄,并向社会及民众道歉。

  韩国演员李成延拍摄《慰安妇写真》引起全国震怒一事昨日有了进一步消息,该事件的策划公司表示希望召开大型记者招待会重新探讨写真活动的正当性后,韩国民众纷纷提出看法,他们认为:公司的这次声明,让前几日公司的代表削发谢罪、李成延谢罪的行为也都成了欺骗国民和媒体的表演。为此,19日,无奈之下的该策划公司为表示决心,正式烧毁了所有有关写真集的影像资料。

  策划公司曾欲进行“解释”

  据悉,18日,该策划公司突然提议召开大型记者招待会,邀请记者、社会名人、幸存老人等100余人重新探讨写真活动的正当性。公司表示要邀请社会各团体人士和政府官员、宗教界人士以及文化方面的专家等召开说明会,企图解释该事件,并在招待会上公开所有的照片和录像让这些人士进行讨论。他们表示若在这个场合也遭受人们的反对,公司将在现场烧毁照片和录像带。但若是这些人被说服,将把这次的所有收益捐给慰安妇老人。此举遭到社会各界纷纷责难,愤怒的韩国民众都认为,这表示该公司还是想继续写真拍摄。因为公司的这次声明,前几日公司的代表出面削发谢罪、李成延谢罪的行为也都成了欺骗国民和媒体的表演。民众表示,他们决不会原谅策划公司这种愚弄国民、欺骗媒体的行为。

  所有影像资料被烧毁

  19日,破于无奈的策划公司表示要烧毁所有影像资料。韩国时间19日下午3点20分,策划公司在公司的停车场进行了公开烧毁。该公司的高层人员首先向60多名记者展示了所有影像资料,以此证明要烧毁的影像资料确属原件,然后他们抱着纸箱走向停车场,当着60多名记者烧毁了所有的影像资料。烧毁过程中公司负责人朴理事一直跪在地上痛哭,并表示真想和这些影像资料一起焚烧。事后,朴理事还表示,“非常对不起那些受到心理伤害的老人们,我按她们的要求烧毁所有影像资料,希望这样能减轻一点她们的伤痛。”

  公司仍想全力挽回李成延名誉

  影像资料烧毁结束后,朴理事告诉采访的记者,烧毁决定是19日早晨做出的突然决定。李成延本人不知晓此事。这几天李成延也一直躲避在家中,没有和公司直接联系过。朴理事还为李成延开脱,“事情是我一个人造成的,我要自己承担责任。当初李成延也是被我说服了才参与这次行动。她是无辜的,对她造成如此大的伤害我表示道歉,并希望媒体不要再责难李成延,一切责任自己将一个人承担。”朴理事还表示,公司决定采取一些措施努力挽回李成延本人的名誉。

  韩民众依然难抑怒火

  在这次突然的烧毁后,负责本次写真事件的韩国挺身队?穴慰安妇?雪问题对策研究委员会表示,他们努力相信对方的烧毁行动是真实和诚恳的。但是策划公司在此期间多次想召开记者招待会,为自己辩解,这种行为很不道德。“现在他们做出了烧毁性行动,我们认为他们是接受了我们的建议,我们下一步会采取什么行动,将在做研究之后再告诉大家。”据悉,韩国民众目前并没有平息怒火,封杀李成延的种种行为还在继续中,而这个策划公司的业务量也急剧下滑。任嫣/整理

  关于李成延

  1992年,她凭借选美大赛进军娱乐圈。主要拍摄的影视作品有《冰之恋》、《双色婚纱》和《初恋》,其中《双色婚纱》为她聚集了大量人气。

  自李成延进军娱乐圈以来,她与比她小三岁的韩国男星金民中的恋情一度是大众的焦点,随着两人在2001年分手,李成延清纯玉女的形象也受到影响。而这两年,李成延在韩国娱乐圈比较消沉。

  言论 娱乐怎能不顾民族尊严

  如今的明星和策划公司怎么会如此无知、如此没有民族感,还是说在竞争激烈的演艺圈中,创意和策划已经到了忽视道德和尊严的程度?或许在观众面前,娱乐圈本就是一个眼花缭乱的大秀场,明星和所有的相关产业都在为实现取乐大众的目标而竭尽全力。所以,大众兴高采烈地跟随这些明星们的炒作,开心得不亦乐乎。日复一日,娱乐圈开始变得冷漠而麻木,根本就不会去想,如果民族的历史被歪曲,尊严被践踏,那会是怎样的场面。

  所以,这时事件中的明星们很难博得大众的同情,才疏学浅和道德标准成了被责骂的焦点,而这种责骂一旦产生就很难消除。一失足成千古恨,更何况这个“足”失的是民族气节。信报记者郝晓楠

  李成延《慰安妇写真》事件回放

  2004年2月3日,李成延和公司代表开始秘密拍摄以慰安妇为题材的写真,她的近亲和同事却以为他们是去度假。

  2月12日,李成延和相关公司公开部分写真照片,并且在广告语中使用“没有比这更好的写真”的宣传口号。随后,这个写真引起了韩国各团体和女性团体的强烈反对,要求立即停止写真的拍摄计划。但是李成延和策划公司认为这个写真集的出发点是善意的,根本没有以赢利为目的。

  2月13日,曾经受到巨大伤害的幸存老人代表到汉城法院递交禁止写真拍摄申请和名誉赔偿诉状。

  2月14日,韩国民间团体表示这个写真集严重伤害了韩国国民的感情。

  2月15日,谴责策划公司和李成延的活动升级,很多民间团体表示要到策划公司示威,更要在日本大使馆门前举行示威。

  2月16日,NETIAN策划公司在重大压力下,同意全面中断写真拍摄。但还是一再强调他们的出发点是善意的。随后,策划公司负责人出面削发谢罪。

  2月17日,李成延到老人院,向在历史中幸存的慰安妇跪地谢罪,但是被拒绝。当天,李成延表示中断所有演艺活动。

  2月18日,NETIAN公司表示要举行100余人组成的说明会,被大众认为是炒作。同时民众团体表示要将斗争进行到底。(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