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师徒恩怨没完没了 吴颂今要披露杨钰莹秘闻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22日11:33 广州日报大洋网

  前不久有消息说,广东知名音乐人吴颂今将写书披露自己和学生杨钰莹的秘密往事。这一胃口吊起来后,全国许多读者、歌迷都急于“尝”到该书的精彩内容。昨日,吴颂今在电话里告诉记者,他正在对该书稿作最后修改,估计今年上半年与大家见面。

  披露杨钰莹20年秘闻

  谈到该书,吴颂今一直不肯透露书名。吴称,虽然杨钰莹曾声言吴颂今只见过她3次,说“根本不认识他”,说他“可怜”“可笑”,但吴似乎显得很大度:“该书中,我将翔实记叙我是如何培养杨钰莹,并将她推上歌坛的全过程,还要披露她鲜为人知的真实故事。至于书,现在已经完成了20多万字。”

  “杨钰莹是我的艺术品”

  据说,音乐人吴颂今先后培养出李玲玉、任静、杨钰莹、陈思思、黄伟麟、张也、吴琼、张咪、金彪、杨洋等名歌手。但吴颂今和杨钰莹之间的师生恩怨,早在中国乐坛闹得沸沸扬扬。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吴颂今表示,他不会对杨钰莹进行人身攻击:“歌坛上的杨钰莹是我的一件艺术品,我怎么舍得毁坏她呢?不过,我写稿时经常会很激动,人毕竟不是冷血动物。书中,我会尽量做到客观公正。”

  自称不为赚钱写书

  吴杨的师生恩怨在前年就划上了句号,吴颂今为什么突然要写书披露那些陈年旧事呢?对此,吴颂今这样解释:“我绝对不是为了赚钱才写书的。这本书,是我计划中自传体纪实系列的第一本,属于我的回忆。”他还表示,那场闹剧式的“杨钰莹炮打吴颂今”事件,使不明真相的公众把自己当成了“坏人”,对自己的名誉毁坏太大。为了澄清事实真相,还自己一个清白,他才萌发了动笔写这本书的念头。(记者谢梦何炜)

  新闻回放

  1999年,因杨钰莹未参加《中国歌坛精英———颂今声乐作品音乐会》而导致吴、杨师徒交恶,在媒体上互相指责。12月,吴向广州市中院提起诉讼。2002年7月,吴接受《打工》杂志采访时,发表了对杨的3条劝诫,希望杨自强自力,走好今后的人生路。8月,广州中院一审判决杨钰莹的东家———新时代影音公司,停止侵害吴10首词曲著作权行为,一次性赔偿吴经济损失共16万元。

  附:吴颂今新作精彩章节选

  我不想被当成坏人

  ———20年来,当教师的妻子亲眼目睹了我为这位歌坛弟子所做的一切。这个女孩初来广州时,妻子甚至不得不充当了她的“临时保姆、老师、阿姨”等角色,悉心照料她的生活、吃住和安全,为她的发展前途托熟人找关系,还要为这个太容易招惹男人的娇娇女做“挡箭牌”。可是逢年过节,不要说上门拜年,她连个问候的电话也从来没有一个。

  ———她是我心血的结晶、音乐的化身,曾经是我的自豪,我的骄傲。但在世纪之交的1999年底到2000年初,媒体上一场“杨钰莹炮打吴颂今”的闹剧影响全国,使我从一个受人尊重的音乐人,一下子变成了一个“腐烂了、变质了”的冒牌老师,一个“偷吃马儿夜草”的黑心伯乐,一个“恃强凌弱,不知廉耻“的卑鄙小人!

  ———一句话,我被世人当成了坏人!杨钰莹,这个曾让我备感亲切的名字,从此变成了我心中的一个痛。(本文有删节)(来源:华西都市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