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爱玲小说与话剧对话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22日11:35 今晚报

  新华社上海2月20日专电(记者孙丽萍)上海著名女作家王安忆,目前正在着手改编女作家张爱玲的小说《金锁记》,可望在今年9月将《金锁记》搬上话剧舞台。

  据介绍,王安忆已经将《金锁记》改编成一出时空交错的四幕话剧,而剧中故事发生的时间是1999年,在上海一间旧式里弄房子里。

  上海著名女导演黄蜀芹已接受王安忆邀请,执导话剧《金锁记》,争取在今年9月将其搬上上海话剧艺术中心的舞台。

  《金锁记》被公认为张爱玲最出色的中篇小说。翻译家傅雷曾撰写评论,称赞这篇小说是文坛最完美的奇迹。小说讲述小户人家出生的女子曹七巧,被一桩贪慕虚荣的婚姻毁掉了幸福,也亲手毁灭了一双儿女长安和长白的爱情和婚姻。

  王安忆对小说的改编堪称大刀阔斧,在叙事结构上另起炉灶。话剧讲述一对上世纪90年代的年轻情侣租了曹家的老房子住,认识了已经耄耋之年的长安、长白,又在交错的时空中与怨恨未了的曹七巧相遇。新上海的变化覆盖着旧上海的记忆,而新鲜的爱情也在老房子陈腐的空气中强悍地滋长。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