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新快报:港珠澳大桥在论证阶段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22日11:46 广州日报大洋网

  可行性研究已排除“双Y”方案

  (文汇)港珠澳大桥工程可行性研究已经启动,争取今年10月底出初步报告。消息人士透露,该项研究不涉及“双Y”方案,大桥西岸着陆点的专题研究即将开始。

  在去年10月举行的港珠澳大桥前期工作协调小组第二次工作会议上,粤港澳三方代表
一致商定、并报经三方政府同意,直接委托“中国交通部公路规划设计院”开展大桥的工程可行性研究工作(下称“工可研究”),该院是一家技术实力雄厚,又熟悉珠三角情况、经验丰富的国家级设计单位。

  据透露,工可研究计划拟分为总体策划阶段、外业调研阶段、专题研究阶段等五个阶段进行。总体策划阶段已于日前开始,第五阶段争取今年10月底结束,届时根据各个专题研究的结论,初步完成港珠澳大桥的工可研究报告。据预计,工可研究需要经费数千万元。如遇资金到位滞后或台风次数多等影响,研究时间可能会拖长。

  在珠江出海口海域两岸兴建跨海大桥,中央、省、港珠澳过去都做过大量的研究论证工作可供参考,其中国家发展规划委员会受前国家计委和两地(香港和内地)跨界大型基建协调委员会的委托,于去年7月提交的《香港与珠江两岸交通联系》研究报告至关重要。该报告确认了兴建大桥的必要性,明确指出建桥的三个方案中,当前最迫切要建的是单Y方案大桥。因此,工可研究不会研究双Y方案。

  而大桥在香港的落脚点已确定在大屿山西北角的石湾。(来源:新快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