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周迅:在一起不一定是好结局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22日13:40 黑龙江日报

  对周迅来说,过去的一年并不好过。与李亚鹏的分手使得她成了媒介关注的焦点人物。因为《恋爱中的宝贝》,一直回避媒体的周迅终于出现在上海。过去的伤痛是否已经平息?感情世界里是否已经有了新的目标?近日,周迅应邀接受了记者的专访。

  记者:你当初为什么会选择拍这部影片呢?

  周迅:因为这部片子在我看过的剧本里是比较特别的,李少红导演做什么我都会全力以赴的。

  记者:《恋爱中的宝贝》里的这个形象和你以前演的角色有什么不同吗?

  周迅:有很多不同,以前我演的人物都是实实在在的,比如《大明宫词》、《橘子红了》,它们虽然不是当代片,但是比较实在。《恋爱中的宝贝》中我演的宝贝,她是比较精神化,总是活在自己的内心世界,而且她完全是凭感性生活的,没有一个明显的性格特征,可以感觉到她,也可以感觉不到她。在把握这个角色的时候难度就特别大。

  记者:好像你不同意电影的结尾?

  周迅:我看完剧本就给李少红打电话,我认为电影的结局不是这个样的。我觉得他们就是应该在一起,不应该这样分开。当时李少红安慰我说,不一定两个人非要在一起就是美好的结局,很多东西你只要心里有,就永远不可能磨灭。

  记者:你为什么会长期和李少红合作呢?

  周迅:我是一个需要导演的演员,自己完全放手的能力不是那么强,我需要导演告诉现在这场戏需要什么。我跟李少红是比较熟悉的,在一起拍了很多戏,她说话的方式我听某个字就能听懂她整个的意思,她说话有很多手势,能让我读出她要的东西,我的感受力还不错。一旦我懂了,我就会变得特别自由。

  记者:一些媒体报道你在电影里“全裸出镜”、“激情演绎”,这是宣传还是真实的?

  周迅:我觉得这种炒作很让人失望,它伤害了我。从视觉效果上、从音乐的表现形式上,《恋爱中的宝贝》都可以说是国产片的第一次尝试,但是用前卫、激情戏来概括很不恰当。在别的地方接受采访时也有记者问我这些,我可以明确地表示,裸戏不是这部电影的重点,我不希望你们被这些报道误导。我是一个非常保守的人,如果在很多人的注视下裸露会感觉不适,导演就帮我找了替身,所以那些裸露的镜头中并不是我。

  记者:和李亚鹏那段感情真的结束了?

  周迅:是的,其实感情最主要的是经过,经历了就算珍贵了。我所经历的一切都不是我想要或者我不想要的,有一些你不想去经历,也得经历,你经历了就是一笔财富。所以你只能选择去接受。那个过程是很受用的。我和亚鹏现在也会打电话,我觉得两个人曾经在一起过,分开也不要互相为敌,这是个过程,两个人也曾经快乐过,这就够了。我感觉两个人在一起也不一定是好结局。

  去年对我来讲是比较特别的,那不是伤害,人在最痛的时候是最好的时候,你能看到很多东西。

  记者:面对下一次爱情,是否还会像现在一样义无反顾?

  周迅:不管爱情怎么变化,本质都是一样的,只是表达的方式会不同。我喜欢“爱情”这两个字,看起来就很温暖,我觉得只要有爱情就是完美的。不管在过程中我曾经遭遇过多少的挫折或伤害,我依旧眷恋它。“宝贝”的爱情是纯粹的、真正的爱情,不含任何杂质,我认为这个世界的确有这种精神的爱情,一个人一生只要遭遇一次这样的爱情就足够了。(生活报)

  作者:乌力斯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