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内地版《天龙八部》六大看点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22日13:40 黑龙江日报

  虽然内地版《天龙八部》刚刚在哈尔滨电视台播出前几集,但强大的明星阵容、眼花缭乱的武打动作还是锁定了不少观众手中的遥控器。20日,记者电话采访了该剧负责宣传的张露,她介绍了该剧的几大看点。剧本改编更具观赏性

  该剧改编自金庸著名的同名武侠小说,讲述的是南宋末年,契丹遗孤乔峰、大理国太子段誉以及少林小和尚虚竹,三人的一段离奇曲折的经历。

  金庸的武侠片里,《天龙八部》被大家公认是最难拍的作品之一。乔峰、段誉、虚竹三条线索并进,每个人都有自己一番离奇的经历,人物的塑造也都血肉饱满。当年的83版和97版的《天龙八部》由于难以取舍,造成线索分散、矛盾冲突力度削弱的弊病。而新版的《天龙八部》改编后,将原来几乎平行的三条线索更加紧密地交织在一起,更大胆地将乔峰凸现出来,成为第一男主角,这就极大地增强了电视剧的戏剧冲突和观赏性。

  剧本改编期待指数:张纪中的翻身之作?

  该剧的总制片人是开辟内地版金庸名著电视剧先河的张纪中,虽然他制作的前两部金庸作品《笑傲江湖》、《射雕英雄传》观众并不看好,但新版《天龙八部》在南方部分地区播出后,网上却是好评如潮。该剧是否能超越《笑傲江湖》、《射雕英雄传》,成为张纪中的翻身之作?同时内地武侠剧能否凭借该剧力敌港台片独领风骚,为内地武侠剧扬眉吐气?这些都成了期待的焦点。

  张纪中翻身之作期待指数:影帝胡军的大侠风范

  金庸的武侠小说所塑造的英雄人物中,乔峰几乎是最完美的一位英雄,他豪迈洒脱、坚毅刚烈、气宇非凡,同时又极尽侠骨柔肠。也许人们对于港版的《天龙八部》中黄日华所饰演的乔峰已印象深刻,影帝胡军的出演对于他自身也是一个巨大的挑战。

  胡军饰演乔峰期待指数:林志颖的段誉、高虎的虚竹令人期待

  曾经活泼、俏皮的小鱼儿,摇身一变成《天龙八部》中最多情的大理国王子段誉,林志颖凭借很多角色赢得了影迷的喜爱。虚竹是个表面上平凡而普通的少林寺小和尚,却有着神奇的身世,而且身怀绝技,原本遵守所有的戒律,但无意中人性和戒律发生了对抗,最终回归了自己。同时虚竹在金庸迷眼中是集义气、正直、善良、憨厚于一身的传奇人物。如此经历复杂的人物,高虎能否演出“彩儿”,也是我们所期待的一个看点。

  林志颖、高虎演技期待指数:剧中女性个个貌若天仙

  《天龙八部》虽然是一部男人戏,但剧中的女性在金庸迷的心目中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首先是王语嫣,她貌若天仙、清纯安静,让段誉见后神魂颠倒,其饰演者刘亦菲的美貌没什么值得争议的,但这个《金粉世家》中初次触电的大小姐,能否把握一个完美的王语嫣值得期待。

  阿朱、阿紫是一对姐妹花。刘涛扮演的阿朱、陈好扮演的阿紫,虽是同胞姐妹,性格差异却极大,一个美丽温柔、通情达理;另一个自私刻薄、刁钻古怪,甚至有些恶毒,反差之大令人瞠目。

  网友说刘涛的阿朱演得非常成功,尤其是她与乔峰的死,赚取了不少观众的眼泪。陈好演的阿紫古灵精怪,从一个不谙世事的小丫头,到最后随真爱一起羽化,从让人憎恶到理解,最后催人泪下,陈好完成了阿紫的成长过程。

  另外舒畅那个让人大跌眼镜的天山童姥造型、谢雨欣的李秋水造型都令人大感兴趣。

  美女期待指数:制作阵容强大武打特技好看

  《天龙八部》除了演员阵容强大,制作阵容也是大腕云集。导演是曾经执导《二嫫》、《秦颂》等优秀影片的著名导演周晓文和执导过港版《神雕侠侣》的鞠觉亮,而动作导演更是历任《燕子李三》、《水浒》武术导演的赵箭和在《新龙门客栈》、《和平饭店》等武侠动作片中担任动作导演的元彬。

  该片延续了《笑傲江湖》和《射雕英雄传》中眼花缭乱的武打动作,并且更为紧张激烈,整体水平比前两部有很大提高,很多地方甚至让人领略到好莱坞大片的风范。

  降龙十八掌、灵波微步、六脉神剑、北冥神功……这些主角的独家功夫,让导演们煞费苦心,每一招每一式都用心良苦,动作设计远远超出观众的想像。特别是乔峰的很多武打动作都是由胡军自己设计的,可见胡军对于这个角色的投入程度。

  武打特技期待指数:(生活报)

  作者:本报记者 郭登攀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