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月牙儿与阳光》“向老舍致敬”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07:27 华商晨报

  晨报讯 (记者 王丽君)为纪念一代文豪老舍先生诞辰105周年,一部30集电视连续剧《月牙儿与阳光》即将在三月初投入拍摄。

  昨日,记者从华谊兄弟太合影视公司执行总裁王中磊先生处获悉,华谊和中视影视文化公司特意联合发起了“向老舍致敬”的活动,而由两家公司联合拍摄、三月初开机的30集电视连续剧《月牙儿与阳光》将拉开这次活动的大幕。

  新剧由三篇小说糅合改编

  《月牙儿与阳光》根据老舍先生的三篇小说《月牙儿》、《阳光》与《微神》改编而成,编剧、导演霍庄、徐晓星夫妇早在1986年就执导过电影《月牙儿》,并在意大利第四十一届沙来诺电影节获得银奖。

  时光荏苒,近20年过去了,时代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此次两人重执导筒,决意将电视剧《月牙儿与阳光》拍成一部有较高商业价值的文学片,在用真实的历史生活、较高的艺术处理去赢得市场的同时,带给观众以娱乐。

  据了解,为了抓住老舍作品的“魂”,霍庄夫妇阅读了大量老舍先生的作品,并为电视剧《月牙儿与阳光》苦熬了两年,后来又几经修改,最终成文。霍庄夫妇向记者介绍说,《月牙儿》、《阳光》和《微神》是老舍作品中很独特,风格又非常相近的篇目,采用的都是散文诗式的笔法,文字不多,张力很大,底蕴深厚,意韵深长,给他们的改编提供了丰富的想像空间。而把《微神》糅进这部电视剧,这个想法还是老舍之子、中国现代文学馆馆长舒乙先生的主意。

  黄磊、江珊、马伊俐等联袂打造

  在老舍先生一辈的作家中,老舍先生是作品被改编为影视最多的一位,从《我这一辈子》、《四世同堂》、《骆驼祥子》到《茶馆》等等,表演艺术家石挥、于是之等人演绎的人物形象堪称经典。那么这部电视剧又将有怎样的演员阵容呢?

  记者获悉,在剧中,一贯以儒雅小生形象示人的黄磊,此次首演反派角色,演一名善于玩弄女性的警察厅长。青年演员马伊俐出演剧中女一号张小月,演技派明星江珊则演起了张小月的母亲,母女俩卖身养家,地位卑贱但心地高尚。除此之外,还有寇振海、刘冬、罗旭、张维智、果静临、党昊、柴鸥、林永健等一批新老明星的加盟,定会给观众带来别样的全新感觉。

  据了解,《月牙儿与阳光》预计在年内制作完成并在中央电视台黄金时段播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