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告别《蹉跎岁月》 赵越演绎《纽约丽人》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08:48 南方网

  北京青年报郑叶赵越昔日《蹉跎岁月》今朝《纽约丽人》

  南方网讯在绝大多数国人的印象中,《蹉跎岁月》是当年黑白电视时代留下的一道精彩年轮,而当初那个执著地爱上柯必舟的16岁女主角赵越,在历经了现实生活的蹉跎岁月之后,终于从美国归来,与瞿颖共同打造了新一代《纽约丽人》。该剧正在央视八套黄金时段播出,是又一部描写中国人走出国门、闯荡西方世界的电视剧。从《北京人在纽约》到《上
海人在东京》,此类题材在上世纪最后十年中可谓风光无限,但如今观众们的视线已经跃出了国门,接下来还要看什么呢?同类题材的电视剧是否要时不时把中国人在发达国家端盘子的发家史拿出来温习一遍?换句话问,《纽约丽人》与以往的这类电视剧究竟有何不同?

  对此,有着国外生活经历的赵越分析说:“最大的区别在于《纽》的起点高,这个起点指的是我们出国的人一亮相就是在主流社会,不是从最底层的打工开始,我们以白领的身份直接进入美国,这种大气的表现方式其实也印证了我们中国人十几年来在国际上的地位在逐步提高。”赵越举例说,“美国人现在对中国人的看法就已经很不一样了。以前他们认为中国人就是个子矮小、很穷酸,可现在他们最喜欢的就是中国人,出手大方,一进店全是现金。”

  说起这些年的经历,赵越认为,这是她自己的一笔财富,这对她拍这部戏尤为有益,她说:“我真是觉得剧中的人物就活在我身边,我对他们的言行特别能理解,比如在我的美国丈夫尸骨未寒时,他们家族居然已开始分遗产,这种事情虽然在各种社会都会有,但在美国,人们对此事的反应、呈现出的嘴脸以及对我这个‘外人’的排斥,都有它自己特定的表现形式,我这都能懂。而我当初那种刚踏入美国土地,心里空空的感觉也在拍这部戏时突然便呈现出来。”

  此外,也正是因为赵越美国生活的阅历,帮导演避免了很多露怯的细节。比如对服饰的要求:“我总在跟导演说,我没有衣服,他们开始并不理解,但你知道在美国,像我在剧中这样,算是有一定身份的女性在出席一个聚会时,着装一定是很讲究的,否则不伦不类。”记者于是提到一年前,王志文曾因这类事与导演发生过冲突,而该导演认为重要的是讲故事,这种小节可以不究。对此,赵越则坚持认为:“很多时候,正是这些‘小节’影响了一部影视作品的文化品位。我们对这种事的认真至少表明我们没有糊弄观众。”

  当初,赵越凭《蹉》一炮走红,获得了“飞天奖”最佳女主角奖。如今回想起来,她觉得:“主要是那个角色比较符合我那时的年龄和心态———对爱情非常羞涩,连拉个手都会心跳。但是《纽》则不同,我扮演的这个角色在国内就爱上了一个比自己大很多的男人,婚姻未果,这才跟另一个比自己大很多的美国人来到纽约……种种世俗的眼光和人生的变迁使我变成一个历尽沧桑的女人,这便是这两个角色最大的不同。”编辑:尔东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