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正方:稚嫩的中指(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08:54 金羊网-新快报
  大路

  上帝之城,或许只是一个玩笑,那里没有天堂般的圣洁与美丽,却是一个贫穷与肮脏的,名副其实的犯罪天堂,他们需要上帝,又无法被上帝那广阔的博爱所包容,在那里,要享受到上帝的恩泽,方法大概只有一个,那就是———死亡。

  影片改编自一个真实的事件,运用炫目的摄影和一些类似于碎片电影的叙事手法,讲述了一个个残酷的青春历程。这绝对是近年来不可多得的一部犯罪题材的电影,它所具有的震撼效果,丝毫不逊色于西科塞斯的《好家伙》。

  影片的开头,就展示给大家一个触目惊心的场面,一群手持枪械的孩子,追逐着一只惊慌失措的公鸡。公鸡在枪林弹雨中逃窜到了公路上,这时,迎面走来了故事的讲述者,当他弯腰去捉公鸡的时候,他的身后出现了一群警察,双方虎视眈眈的对恃着,在这剑拔弩张的时刻,他开始讲述起了匪帮的故事。
《上帝之城》剧照,片中让孩子来做一些特别暴力残忍的事情,给人一种独特的冲击力。

  我不知该不该把这部电影算做帮派电影,他们只是一群孩子,无知而冲动的孩子,他们成长在一个无法无天的环境,在他们幼小的心灵中,欲望与暴力早已密不可分了。他们没有严密的组织,只是漫无目的厮杀,他们所祈求的,大概仅仅是杀戮后那胜利的快感。我们无法用江湖中的宿命去诠释他们,因为他们的生死,没有任何的规律可以遵循,任何一个理由,都可以结束一个人的生命,甚至是……没有理由。

  在他们当中,有两个富有戏剧色彩的人物。

  其中一个被公认为最酷的歹徒。他有着善良的本质,在邂逅爱情之后,开始了对未来的憧憬,对文明社会的渴望。他毅然宣布退出,就在他的告别舞会上,他被一颗射向匪首的子弹杀死。

  另一个原本是老实本分的年轻人,但一次次的仇恨,终于积淀成了杀机,从而向匪首射出了那颗杀死前者的子弹。走投无路的他,终于投奔到另一帮派的门下。在一次次的犯罪过程中,他逐渐扼杀了自己的善良,演变成一名优秀的歹徒。最终,他的生命结束在他所庇护的一个替父报仇的孩子的枪下。
这两个原本善良的年轻人的死亡,极大的讽刺了那个罪恶的社会,在那样的环境中,任何一丝一毫的善举都会彰显出他的万丈光芒,但同时也有可能葬送掉自己的生命。

  当然,在众多崇尚暴力的灵魂当中,也夹杂着些许纯洁的人性,其中故事讲述者和伙伴的那次失败的劫持计划,就充分体现了人类的善良,与前者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从而又凸显出人们持续了多年的人本善恶的辩论。

  《上帝之城》海报。

  在影片的结尾处,匪首的死亡才真正地演绎出属于他们的宿命。当年,年幼的他,开枪射杀了他们的匪首,如今,声名显赫的他又倒在一群孩子的乱枪之下,在那帮孩子的欢呼声中,新一代的匪首诞生了。同样,在不久的将来,那个家伙的背后也会竖起一根稚嫩的中指。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