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赵丽宏出书出到no.60 最新力作《壶碎了,诗还在》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09:22 东方网-劳动报

  在茫茫人海中,有些人虽只有一面之缘或几面之交,说过的话也寥寥可数,但却至死也不忘。作家赵丽宏在与文学艺术界一些朋友的交往中,萌生出诗情画意,忍不住用文字记录下来,汇成了《壶碎了,诗还在》这本书。

  书中作者拜访巴金、冰心,怀念老舍、秦牧,追思柯灵、艾青……那一幅幅照片,一封封信件,有的音容笑貌犹在,有的天上人间无处寻。赵丽宏最难忘,是去诗人曹辛之家。
辛之一一打开沈从文赠他的墨宝,细细讲述来历,不时拿起一把造型古朴的紫砂壶,慢慢啜饮。赵丽宏见此壶气度不凡,遂问,原来是陶艺大师顾景舟的大作,价值几近一辆轿车。

  辛之随便将此壶倒茶续水,壶盖壶身轻碰,叮叮之声不绝。丽宏劝他小心,他笑道:“朋友送的,我也喜欢,当然要用,放着不用就没意思了。”丽宏耳根一热,觉得自己还有俗气,自叹不如。一年以后,赵丽宏又见曹辛之,问起那壶,得知辛之挡不住多人劝告,将那壶仔细洗净,放进微波炉烘干,以便收藏。不料电源一通,只听“啪啦”一声,炉里的茶壶不见了,开门一看,茶壶已经变成一堆碎土……

  当曹辛之如壶般离开人世,赵丽宏从此壶中悟出哲理,欣然以《壶碎了,诗还在》作为他出版的这第60本书的书名。

  记者张伟强(来源:劳动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