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华夏未来非洲演出盛况空前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10:16 今晚报

  本报吉布提专电踏上“环球之旅”的天津华夏未来少儿艺术团一行25人,自2月15日晚抵达位于非洲东部的吉布提共和国,受到了非洲观众的热烈欢迎,所到之处掀起阵阵“中国风”。

  今年正值中吉建交25周年,作为和平友谊的小天使,华夏未来少儿艺术团访吉演出的消息在吉布提市家喻户晓,许多市民纷纷从各地赶来一睹中国少年儿童的风采。连日来,艺
术团相继在奥博克、迪基尔、阿尔塔等地进行巡演,并与当地青少年进行了联欢和交流,中国驻吉布提使馆临时代办李增月全程陪同。吉布提海军为方便艺术团演出,还特别安排了2艘舰艇专门护送小演员至演出场地。

  几天的演出,让第一次看到国外少儿艺术团体表演的非洲观众兴奋不已。露天的广场人山人海,身着节日盛装的吉布提人民为中国的娃娃们献上了最热烈的掌声。艺术团的小演员们表演了中国传统歌舞,演奏了中国传统乐器,把中国传统的民族艺术展现给非洲观众。场上锣鼓喧天,场下热情洋溢。小演员们以饱满的热情、严谨的态度和出色的表演赢得了在场每一位观众的心。一时间,中国民族艺术风靡吉布提,“CHINA、CHINA”的喊声不绝于耳。访吉的告别演出,更是得到了非洲观众的盛赞,7000观众人数创下了华夏未来“环球之旅”访演一场观众人数之最。孩子们用娴熟的技艺创造了一次又一次的演出成功,更用纯真的感情与吉布提人民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孩子们每到一处都像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吸引了吉布提人民。在艺术团即将离开之际,当地的少年儿童与中国的孩子们亲吻、拥抱、握手、告别,中吉两国人民的友情在孩子们心中扎下了根。

  昨天,艺术团小演员兴致勃勃地参观了位于东非大裂谷北端的非洲最低点——阿萨勒湖。艺术团在圆满结束对吉布提共和国的友好访问演出后,将于2月24日经阿联酋返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