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老舍作品再上荧屏 《月牙儿与阳光》要开拍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10:16 今晚报

  本报北京电(记者刘杰 实习生金彬彬)今年是一代文豪老舍先生诞辰105周年,记者从华谊兄弟太合影视有限公司了解到,华谊和中视影视文化公司联合发起了“向老舍致敬”活动,由两家公司联合拍摄的30集电视连续剧《月牙儿与阳光》将拉开这次活动的大幕。

  电视剧《月牙儿与阳光》根据老舍先生的三篇小说《月牙儿》、《阳光》与《微神》改编,编剧、导演由霍庄、徐晓星夫妇担任,他们早在1986年就曾执导过电影《月牙儿》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带555个胶卷免费游泰国
,此片因具有浓厚的文学色彩而备受国际影坛注目,应邀参加了世界五大国际电影节并在意大利第四十一届沙来诺电影节获得银奖。

  为了抓住老舍作品的“魂”,霍庄夫妇阅读了大量老舍先生的作品,并为电视剧《月牙儿与阳光》苦熬了两年,霍庄夫妇介绍说,《月牙儿》、《阳光》和《微神》是老舍作品中很独特、风格又非常相近的篇目,采用的都是散文诗式的笔法,文字不多,张力很大,底蕴深厚,意韵深长,给他们的改编提供了丰富的想像空间。《月牙儿》是老舍先生的代表作,描写的是底层穷人的生活,而《阳光》则是老舍绝少的以大富之家为描写对象的小说,为电视剧《月牙儿与阳光》塑造不同人物提供了坚实的力度对比。霍庄夫妇还透露,把《微神》糅进这部电视剧,还是老舍之子、中国现代文学馆馆长舒乙的主意。

  《月牙儿与阳光》由开篇、生存、求学、做人、苟活、结尾六个部分组成,讲述的是张小月(即《月牙儿》中的“我”)和罗灿阳(即《阳光》中的“我”)两个人从小到大以及她们两个家庭之间的矛盾和纠葛,并由此伸延至那个社会里种种深刻的社会矛盾。她们二人同住在一条胡同里,但一贫一富,出身、家境迥然不同,生活道路也不一样,在北洋军阀时期的旧中国,不管她们各自以怎样的方式进行奋斗,结果却都无法逃脱社会给她们造成的悲剧:女人永远是男人的附属品。

  老舍先生的作品《我这一辈子》、《四世同堂》、《骆驼祥子》、《茶馆》等等先后被改编为影视剧,著名表演艺术家石挥、于是之等人演绎的老舍作品人物形象堪称经典。电视剧《月牙儿与阳光》在对演员表演的要求上,也将遵循这一准则。据悉,曾在《还珠格格3》中扮演过紫薇的青年演员马伊俐将出演凄美的女主角张小月,演技派女星江珊出演张小月之母。曾在《大宅门》中有出色表现的伊春德扮演官宦之女罗灿阳,这是个喜剧人物,招人憎恨又让人同情。一贯以儒雅小生形象示人的黄磊,此次首扮反派角色,出演一名擅于玩弄女性的警察厅长。此外,寇振海、刘冬、罗旭、张维智、果静临、党昊、柴鸥、林永健等一批新老明星将在剧中扮演重要角色。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月牙儿与阳光》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