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抢先目睹小金人(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10:57 今晚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洛杉矶当地时间20日,作为“奥斯卡周”系列活动之一的奥斯卡金像展在好莱坞高地揭幕。这是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首次在典礼一周前面向公众推出的金像展示。

  想必很多影迷对2000年奥斯卡金像失窃案还记忆犹新。从那时起,奥斯卡金像的保安工作变得十分严密。今年的情况似乎有些不同。临近典礼举办仅剩下一周,在最需要好生看管小金人的时候,奥斯卡组委会居然把全部50座金像悉数向公众展出,不能不说是一次大胆的举措。

  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执行主席布鲁斯·戴维斯与好莱坞高地总裁麦克·特里泽克共同主持了金像展的揭幕仪式,并为金像展剪彩。随后,展厅外早已等候多时的影迷和游客鱼贯而入,先睹为快。

  展厅面积约200平方米,50座金像在玻璃展柜中听凭“镁光灯”的扫射。奥斯卡组委会别出心裁地将今年奥斯卡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女主演等7项提名获得者的大幅剧照分别悬挂在每个展柜上方,似乎是想让参观者预测一下小金人的最终归属。此外,展厅内摆放的电视还在循环播出历届奥斯卡的精彩瞬间、今年奥斯卡的宣传片以及金像的制作流程。

  布鲁斯·戴维斯在接受记者专访时兴奋异常,他说:“去年这个时候的国际形势比较严峻,所有人都一致认为我们不适合再像往年一样,把奥斯卡之夜办得那么红红火火,所以我们撤去了红地毯,把一些不合时宜的喜庆活动作了低调处理。今年,奥斯卡又恢复了往日的光彩,就像海报上的摄像师,我们把目光都投向了红地毯,人们已经准备迎接这一电影盛事了。”

  在被问及今年奥斯卡之夜提前一个月举行对评委的工作是否造成影响时,布鲁斯·戴维斯这样回答:“我们确实一度不敢肯定能够提前,但就算推迟一些,我们一样没有把握说万事俱备。即使是把一切准备都提前进行,也不能确保这样规模的活动能面面俱到。因为总共要有两轮投票,我们要把选票分发给世界各地的评委,收回后决出提名名单;然后又是新一轮的投票,从提名获得者中再选出最后的赢家。这是一个很复杂的过程。我们曾要求评委们从去年12月底到今年1月的头两周里观看数量庞大的入围影片,但他们做到了。我们迄今为止没有听到任何评委抱怨他们的时间不够,所以我认为进展不错。”

  (本报洛杉矶电)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