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李少红周迅:“厉害”女子唠家常 《买办之家》明唯美登场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11:18 东方网-劳动报

  从《雷雨》、《大明宫词》到《橘子红了》,李少红的每一部电视剧都足以激起观众的观剧欲望。明天19时30分,由“李家班”倾力打造的20集电视连续剧《买办之家》,又将在东方卫视唯美登场,继续让喜爱李氏风格的观众过足一把瘾。

  该剧取材于作家林希的同名长篇小说,是其“天津百年三部曲”的第一部。全剧的故事发生在19世纪末中西方文化碰撞交融的天津,以甲午海战的惨败、洋务运动的发展、戊戌
变法的兴起等重大历史事件为背景。通过对天津“华北第一大买办”余隆泰一家的兴衰史和情感历程的全景式描写,融历史传奇与世俗民情于一炉,刻画了新与旧、中与洋、爱与恨、血与泪的激烈冲突,演绎了一个个回肠荡气的故事。

  《买办之家》的班底几乎都来自《橘子红了》,由李少红任艺术指导,沿袭了其一贯的精雕细琢的风格,抒发了温婉细腻的人文情怀。其丈夫曾念平出任导演,周迅、陈坤、白雪、吴军、沈畅等主要演员担纲出演。

  2002年春天,《橘子红了》在上海名列电视剧收视率榜首,打破了央视八套电视剧在申城“零冠军”的纪录。记者在日前的看片会上感受到,《买》剧剧情节奏明显要快于《橘子》,故事的悬念和线索交代得相当明确,让人一开始就有一股欲罢不能的感觉。

  记者张蕾(来源:劳动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