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医保漏洞:女儿人工授精费 老爸填单报销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11:40 广州日报大洋网

  如果你与医疗保险定点医院有足够的关系,你就可以把不允许报销的治疗费用和药品报销掉,如果做得足够隐蔽,这笔账目会混入医保财政体系消于无形。北京海淀区东升乡卫生院是一家医保定点医院,付冬梅女士是该医院的前医保主任,2月17日,她向记者提供的大量材料表明,这家医院多次采用违规“冲票”的办法,为一些未纳入医保的人士或不应该在医保体系中报销的费用违规报销。

  医保主任举报“黑洞”

  东升卫生院是海淀区一家一级甲等医院,1996年,付冬梅进入财务科收费处工作,2002年1月,她成为该院医保科科长。“最初我并不熟悉医院的财务工作,渐渐地学会了开发票、收费、结账和冲票。”

  所谓冲票,原本指报销单据书写错误后的改正,而在实行医保后另一种冲票工作浮出水面。“举个例子,如果你不享受医保,开的又是不能报销的‘太太口服液’,如果你认识人,就可以把开药人换成享受医保的人,可以把‘太太口服液’换普通的感冒药。这样就可以把药钱报销出来。”

  东升纪委展开调查

  对于付冬梅的举报所涉及的人物,记者逐一进行了核实。丰丽医生告诉记者,她结婚多年一直没有生育,在做完人工授精手术后,“我找了杨院长,他说可以改成我父亲的票,编成医保目录内的处方,但是要加收10%的手续费。”在经过一系列手续后,丰丽将人工授精费报销了90%。

  2月20日,记者从东升乡纪律检查委员会获悉,目前已对付冬梅的检举一事展开调查。(来源:京华时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