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秦城之后,刘晓庆变了吗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12:17 黑龙江日报

  电视剧《我的兄弟姐妹》是根据曾经创下1500万票房奇迹的电影《我的兄弟姐妹》改编而成,由电影版《我的兄弟姐妹》的导演俞钟担任总监制,斗琪任导演,制片方为喜洋洋公司。本次电视剧版请来了杨恭如、李幼斌、何冰、周韵等明星和实力派演员加盟。目前已经拍完了大半戏份,此次来哈赶拍剩余部分。该剧因刘晓庆的中途加盟,换下原定在剧中饰演母亲的蒋雯丽,而备受各方瞩目。

  复出后的刘晓庆一直在马不停蹄地拍戏,她加盟的每一部电视剧都会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电视剧版《我的兄弟姐妹》也因她在片中扮演“母亲”一角,而倍受人们关注。21日,刘晓庆悄然来哈,拍摄《我的兄弟姐妹》室外戏,记者闻讯即刻赶到了剧组拍摄地———太阳岛公园,见到了正在“埋头拍戏”的刘晓庆。个性不再张扬?

  记者赶到片场时,剧组正在拍一场送信的戏,远远地看见一个穿灰黑色棉袄的男人,将一封信交给了一位中年妇女。这个面色有些发黄,穿着灰格子棉袄的女人是不是刘晓庆呢?“是!”旁边一位工作人员肯定地说。“她一个人来的吗?”“来了五六个人,开那辆‘大公羊’来的。”他指指停在不远处的一辆看似很豪华的面包车。

  这场戏很快就获得通过,几个人陪着刘晓庆走出农家小院,正巧和记者打了个照面,记者下意识地拿起相机,刘晓庆却赶忙低下头,用一只手遮住脸,向“大公羊”匆匆走去,那背影居然有些蹒跚。

  据说,刘晓庆复出后,除了接受过凤凰卫视的吴小莉一人采访之外,一直不接受任何媒体的采访,在与《我的兄弟姐妹》剧组签约的合同中也特别提到,不在拍摄期间接受任何媒体的采访。现场一位知情人透露说:“她的税案还没有终结,现在很低调,很怕记者问到剧以外的问题。这也是一种自我保护吧。”

  刘晓庆很快钻进了面包车,车门随即关紧。看到记者在透过车窗观察她,她赶忙用剧本遮住自己的脸……这就是那个曾经敢说敢做、霸气十足的刘晓庆吗?秦城之后,她虽然没被击垮,但从前张扬的个性已不再。有人曾开玩笑地说:“将来刘晓庆写一部《我在狱中的日子》一定能畅销。”我想,如果他看到眼前的刘晓庆,这句话是无论如何也说不出来的。她的演技还行吗?

  十几分钟后,剧组的人跑到面包车前喊:“晓庆姐,开拍了。”刘晓庆立刻就下了车,跟在她身边的几个人中,没有她的男朋友阿峰。

  这一场戏,是刘晓庆推着一辆装满大白菜的三轮车,艰难前行,一个叫老乔的邻居过来帮她推车,两个人谈到了“政策放宽了”的事。开拍了,刘晓庆却怎么也推不动那辆车,剧组的工作人员不得不卸下了几棵白菜,还是推不动,没办法,几个人只好偷偷在后面“帮”她一把。这场戏连续拍了两三条,终于通过了。

  剧组的一位工作人员私下对记者说,刘晓庆在这部剧里共有5场戏,她的戏几乎都是“一条”就过,最多的也不超过三条。除了她的演技确实好之外,还因为包括导演、制片在内的剧组上上下下的人,都很尊敬她、支持她,所以她拍戏时精神状态一直很好,也没觉得很累。她还漂亮吗?

  刘晓庆复出后,关于她“到底变成什么样”的消息很多,有的媒体说她依然年轻漂亮,看起来只有30岁的样子;有的正相反,说她满脸皱纹,在出演《永乐英雄》中20岁的锦娘时,只能靠打强光才能掩饰。那么,她到底什么样了?

  现场中,记者一直试图近距离的接近她,却总是被不友好的“监制”们挡在几米之外。但记者还是细心地找到了一个“突破口”———导演的监视器,于是“迂回”靠近,尽量不引起别人的注意。终于,我站到了导演身后,看到了监视器里大镜头的刘晓庆!怎么说呢?监视器的屏幕很小,不是很清楚,但我依然看到了刘晓庆脸上的皱纹,她的皮肤有些下垂,眼皮有些浮肿,眼神很沧桑!当然,她在片中扮演的是一位家境贫困的农村妇女,化妆师不可能将她装扮得很漂亮。不过,如果这是刘晓庆的“本色表演”的话,那么她已经不再年轻了。她的片酬涨了吗?

  刘晓庆复出后,一下子就接了《永乐英雄》、《江山美人》、《谁主沉浮》等好几部戏,而她也在公开场合说:“现在找我演戏的剧本很多,也有很多剧组找我当制片人,不论是演戏还是当制片,不论是演主角还是配角,只要剧本好,我一律接受。”有消息说,她这样拼命拍戏是为了“补税”,因为她目前的“税务漏洞”还有几百万之多。那么,此次复出,她的片酬涨了吗?

  网上曾经一度传言,出狱后的刘晓庆身价倍增,拍片日进15万。对此,《永乐英雄》的投资方辟谣说,他们用80万就签下了刘晓庆,戏份贯穿20集;而《谁主沉浮》的制片人子均则说,他们签下刘晓庆的片酬不足一百万。那么,刘晓庆出演《我的兄弟姐妹》,片酬又是多少呢?记者现场采访了该剧的总监制俞钟。“我不可能告诉你一个具体的数目,”俞钟说:“刘晓庆是看中我们这个本子才签约的,何况她在剧中只有5集的戏份,是不可能要出天价的。至于说她的片酬涨了没有?即使你知道她现在的身价也无法比较,因为她自己当了那么多年的老板,都是自己投资自己当主演,恐怕她自己都搞不清楚自己的身价。”剧组的人说刘晓庆

  导演:她挺尊重我

  《我的兄弟姐妹》的女导演斗琪谈到刘晓庆时说,我们不把她看成是一个明星,而是一个非常敬业的职业演员,有些媒体报道说刘晓庆在剧组耍大牌什么的,我没看到这样的情况,作为演员,她挺尊重我的,同样我也尊重她。

  制片:没给她多加戏

  该剧的制片人俞钟一再强调说:“我们签约刘晓庆,没有炒作的成分,只是觉得这个角色适合她。而她看过剧本后也很喜欢这个角色,大家是一拍即合。”记者问:“听说刘晓庆加盟《谁主沉浮》后,该剧组很快为她加了戏,使她成为第一主角。你们有没有加重她的戏份呢?”俞钟肯定地说:“没有,我们这部剧是一个群体的戏,没有主角和配角之分。刘晓庆在这部戏里表现很精彩,我们都很满意。”

  演员:同她合作不害怕

  剧中扮演刘晓庆的邻居老齐的是一个40多岁的男演员,当记者问他跟刘晓庆合作有没有压力时,他连说:“没压力,跟她能学到不少东西。”记者让他对刘晓庆做个评价,他警觉地说:“剧组不让乱说。”相比之下,扮演刘晓庆几个儿女的小演员就爽快多了,扮演大儿子齐忆苦的小演员说:“她很敬业,对我也不错,同她合作不害怕。”二女儿齐思甜说:“她在剧里对我很好,是个好妈妈。”

  家长:刘晓庆也挺不容易

  现场的一辆面包车里,坐着一些小演员的家长,他们有的还在剧中客串了一些小角色。记者趁人不备,也登上了这辆车,听到了他们的谈话———“刘晓庆也怪不容易的,50多岁的人了,还这么拼命拍戏。”“是啊,现在的人,起哄的有的是,她说她能走到今天,特别不容易。”“她说她现在虽然不接受采访,但每天都上网,看那些记者都是怎么写她的。看了就生气。”

  剧务:她的派头挺大的

  现场有一位剧务,因为“维持秩序”时,记者很配合他的工作,他因此向记者透露了一些“独家”消息:“其实,刘晓庆的派头还是挺大的,每次到剧组都是五六个人,前呼后拥的。我在其他剧组做剧务时,接触过许多明星,像刘德华、张柏芝这样的大明星,也不过就带一个助理。剧组的人都忌讳谈刘晓庆的事,因为上面有规定,不让说。”听说他在剧组还兼服装制作,记者忙问:“给刘晓庆做过服装吗?”“做过一条条绒裤子,是她拿来的样子,我照着裁的。”“她的腰围是多少?”“二尺四寸五。”“有那么胖吗?”“是套棉裤穿的。”(黑龙江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杨宁舒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