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孙燕姿容祖儿萧亚轩杨千华 谁是下一站天后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14:37 千龙新闻网

  关于天后的争论实在太长时间了,王菲、陈慧琳、张惠妹……到底谁才是名副其实的天后?到了歌坛更新换代的时候,这些似乎没有了讨论的意义,人们开始关心谁会是下一站天后,记者也为读者分析一下目前当红女歌手的上升趋势。

  孙燕姿

  把孙燕姿还算成新天后实在有些不对,她的成绩让很多老歌手都望尘莫及,出道三年出了三张专辑,平均每张专辑销售量都在25万以上,畅销到让人意外。孙燕姿也不是很漂亮,但她的聪明却是少有的,她懂得给自己留有空间,在事业最高峰时却宣布休息一年,让人期待而惦记,这却没有影响她的人气,各地音乐颁奖典礼,她的名字一次次被提起,广告也接连不断。大多数人都认为孙燕姿仍将继续走红,像她这样美貌与实力并重的女歌手实在不多,好不容易发现一个,想不红都很难。

  巨星指数:90

  %不足之处:可在更多的领域进行尝试。

  容祖儿

  1999年在罗文的带领下入行,尽管被人批评不漂亮,但她的好嗓子很快引起大家注意,首张EP就爬上了香港IFPI销售榜第一名,更创下连续停留在榜上23周的纪录。英皇公司对她宠爱有加,往她身上砸大把的钱。容祖儿自己也相当努力,唱歌、电视、电影,不停地接广告,去年的成绩更让人意外,一首《我的骄傲》唱遍大街小巷,横扫年底各大颁奖典礼,囊括了“全球华人至尊金曲”大奖、“全年最高销量女歌手”大奖和分量最重的“最受欢迎女歌手”,而此时她仅23岁。以现在的这种发展状态,容祖儿应该还会继续走红,而她本人也具备当天后的很多条件,在香港乐坛青黄不接的现阶段,容祖儿当天后是必然的。

  巨星指数:88

  %不足之处:形象不够好。

  杨千华

  靠新秀歌唱大赛出道的杨千华却不仅仅依靠唱片,电影一样演得很好,她看上去很傻,有她出现的场合总是笑声不断,甚至没有人知道她在笑什么,她还特别会哭,哭起来眼泪鼻涕一起出,完全没有任何形象可言。其实她一点都不傻,复杂的娱乐圈只有什么都不在乎才能活得舒服。刚出道的别人总说她是“小郑秀文”,几年后的现在,杨千华在唱片和电影方面似乎已经赶上甚至超过了郑秀文。在香港乐坛“真空期”,王菲、郑秀文逐渐淡出,陈慧琳、梁咏琪已到顶峰,真正还有发展的首选杨千华。

  巨星指数:85

  %不足之处:喜怒无常。

  萧亚轩

  1999年推出首张个人专辑,磁性低哑的嗓音和流行的R&B曲风入木三分地唱出了干练的都市女性心声,一炮而红。男生、女生都爱萧亚轩,短短三年时间,她就在美女如云的娱乐圈奠定了自己小天后的地位,所出的五张专辑打败众多前辈创下了台湾乃至华语流行乐坛的多项纪录。歌坛新人辈出,2003年萧亚轩出碟的速度放慢了,但却没有让人眼前一亮的作品,同样是小字辈的蔡依林抢尽风头,显得有些后劲不足。巨星指数:60%不足之处:无法突破曾经的辉煌,后劲不足。蔡依林

  2003年的蔡依林终于复活了,之前由于合同纠纷有两年的时间没有出新唱片,期间还不断经历了各种负面新闻,几乎到了被人遗忘的边缘。卧薪尝胆蛰伏两年后,蔡依林推出专辑《看我72变》,一举成为2003年最红的女歌手,绯闻男友周杰伦担纲了多首歌曲的创作,使专辑有了浓重的周杰伦风格,无论从质量还是人气上都受益多多。但很多人都觉得她的音乐只不过是周杰伦的克隆,在一层层的包装之下蔡依林失去了属于自己的风格。乐坛每个月都有新歌手新唱片,没有自己风格的蔡依林能够走多远呢?

  巨星指数:55

  %不足之处:缺少自己的风格。(来源:时代商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