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多媒体剧《半生缘》三月空降北京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16:34 北京晚报

  去年11月在香港首演获得巨大成功的多媒体音乐话剧《半生缘》,将于3月18日至27日绽放在北京首都剧场。

  此次演出集结了两岸三地众多杰出的舞台剧人才:编剧、导演是来自香港的胡恩威和林奕华,戏剧指导是北京观众熟悉的先锋导演孟京辉。创作顾问和剧中声音演出的是艺坛常青树张艾嘉。形象设计是《花样年华》的造型设计师张叔平。

  深受喜爱的刘若英在《半生缘》中将会饰演原著中的女主角顾曼桢,再加上张艾嘉娓娓道来的旁白,《半生缘》将是今年春天的一次视听飨宴。其他演员还包括“国话”优秀青年演员廖凡、海清,台湾的“表演工作坊”重要团员丁乃筝和陈立华以及韩青、徐蕾、李蕴杰、果静林、王楠。

  这是一次相当尊重原著同时又体现现代精神的舞台呈现。在两个多小时的演出结束后,我们不单可以重温经典的美丽,还可以捕捉到许多原作中不易发现的动人细节。而《半生缘》中许多表现技法方面的难题,都被聪明的创作者攻破。同时,多媒体音乐话剧《半生缘》又调动了大量的充满现代感的手法。舞台简洁而又恢弘,多媒体内容的补充恰到好处而感人至深。舞台呈现很好地体现了张爱玲原著的现代精神和经典永不退色的时代气息。

  目前刘若英正在上海筹备自己3月6日的演唱会,很多歌迷对她没有把演唱会开在北京表示了难过,但《半生缘》的演出刚好可以弥补这一遗憾。北京舞台上的“奶茶”不单会现场演唱四首从未收入任何专辑的原创作品,还会呈现演唱会难以看到的精彩表演,而舞台剧的最高票价只是演唱会中段档位的380元,绝对物超所值。据主办方透露,由于主创人员的档期以及舞美装置的复杂,此次北京10场《半生缘》的演出将是在内地空前绝后的限量奉献。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