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月牙儿与阳光》紧抓老舍作品的“魂”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01:38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今年是一代文豪老舍先生诞辰105周年,华谊公司执行总裁王中磊先生告诉记者,华谊和中视影视文化公司将联合发起“向老舍致敬”活动,30集电视连续剧《月牙儿与阳光》将成为这次活动的序幕。江珊黄磊马伊俐联手,再塑老舍名作。

  《月牙儿与阳光》根据老舍先生的三篇小说《月牙儿》《阳光》与《微神》改编而成,编剧、导演霍庄、徐晓星夫妇早在1986年曾执导过电影《月牙儿》,此片因具有浓厚的
文学色彩而备受国际影坛注目,应邀参加了世界五大国际电影节并在意大利第41届沙来诺电影节获得银奖。近20年过去了,两人重执旧作,为了抓住老舍作品的“魂”,霍庄夫妇阅读了大量老舍先生的作品,并为电视剧《月牙儿与阳光》苦熬了两年,华谊和中视介入后又修改了两年,八易其稿,最终有了现在的剧本。

  霍庄夫妇表示,选择《月牙儿》《阳光》《微神》这样三篇题材完全不同的小说糅合改编于一体,是因为这三部小说是老舍作品中很独特、风格又非常相近的篇目,文字不多,张力很大,给他们的改编提供了丰富的想象空间。《月牙儿》是老舍先生的代表作,描写的是底层穷人的生活,而《阳光》则是老舍绝少的以大富之家为描写对象的小说,把《微神》糅进这部电视剧是老舍之子舒乙先生的主意。《月牙儿与阳光》由开篇、生存、求学、做人、苟活、结尾六个部分组成,讲述的是张小月(即《月牙儿》中的“我”)和罗灿阳(即《阳光》中的“我”)两个人从小到大以及她们两个家庭之间的矛盾和纠葛,并由此伸延至那个社会里种种深刻的社会矛盾。全剧的风格有大悲,也有极喜,反差很大。

  青年演员马伊俐出演凄美的女主角张小月,演技派女星江珊出演张小月之母,母女俩卖身养家,地位卑贱但心地高尚。曾在《大宅门》中有出色表现的伊春德扮演官宦之女罗灿阳。一贯以儒雅小生形象示人的黄磊,此次首扮反派角色,出演一名善于玩弄女性的警察厅长。此外,寇振海、刘冬、张维智、党昊等一批新老明星将在剧中扮演重要角色。

  《月牙儿与阳光》预计在年内制作完成并在中央电视台黄金时间播出。(记者任嫣)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