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23届香港电影金像奖专题 >正文
吴镇宇入围香港金像奖:迷入“无间”的盲剑客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03:21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第23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礼将在4月4日举行,金马影帝吴镇宇凭《无间道II》入围最佳男主角,将和刘青云张学友刘德华任达华争夺本届金像影帝。因为在银幕上表现的由冷峻、优雅和残酷混合的气质(就像他很推崇的百野武的电影人物“盲剑客”)而独树一帜的吴镇宇,对于获不获奖并不是太看中,他看中的是电影本身,电影给予他的力量以及他给电影带来的传奇和新意。

  记者拨通他的电话时,已经是凌晨1时,他身在无锡,刚拍完戏回到酒店,可是声音还是很兴奋,丝毫感觉不到疲惫———要在娱乐圈打滚,精力必定是非常人能比。

  跟袁咏仪“对手”很过瘾

  记者(以下简称记):袁咏仪总是被外界形容成脾气不好,在拍《我爱天上人间》时,你觉得她难相处吗?

  吴镇宇(以下简称吴):在“传闻”中脾气最差、最难相处的怕是吴镇宇吧(笑)。我们合作没有问题,毕竟阿靓(袁咏仪昵称)是一个很有功力的女演员。我很高兴有一个像她这么有实力的对手,因为演戏就像打乒乓球,你抽一板我挡一板,这样才过瘾。

  记:你和她的这段故事其实是想向观众表达什么?

  吴:去年拍这部片时香港有许多不愉快的事发生,我们就想把这种不愉快以夫妻吵架的形式表现出来,体现时代的特色,当然,我们用的是一种喜剧的手法。情人节送妻子花和卡片记:那么你和妻子也会吵架吗?吴:也会吵,脾气不能不发啊,如果整天憋在心里,人就会很压抑。就像一把刀,可以伤人也可以拿来切菜。当然吵架也有底线,比如不能说粗话,也不要把脾气发到另一个人身上。

  记:情人节是怎么过的?

  吴:我和妻子,加上刘青云和他的妻子郭蔼明,4个人一起在外面吃饭。(送了什么?)也没特别准备什么,就是买了一张情人节卡,上面再写点东西——呵呵,刘青云也和我一样。那天餐厅给客人准备了花,我们就把那些花加上卡一起送给太太做礼物。其实是我太太叫我别买东西的……谈金像奖给自己高分记:你凭《无间道II》入围本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男主角,你过去从来没拿过这个奖,这次有信心吗?

  吴:不知道胜算有多大。这次除了我以外,入围的刘青云、张学友、任达华都没拿过金像奖影帝,再加上刘德华,他们都是非常好的演员。我能获得提名,证明了大家很喜欢我的电影,我已经很开心了。

  记:能分别评价一下你这次的对手吗?

  吴:可以说大家实力相当。刘德华凭《大块头有大智慧》获得提名,他的表演会比其他人更有挑战性一些,因为他要在影片里带出“万般带不走,唯有业随身”和“因果”这样的佛家思想,这是很有难度的。而且他那套“大只佬”戏服穿在身上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张学友在《金鸡II》里给人惊喜,只有他才能演出那种感觉。任达华在《PTU》里的表演,是他过去所没有尝试过的演法,要用肢体语言去表现人物。至于刘青云,他在《忘不了》里扮演一小巴司机,也只有刘青云,才能将一个普通人真正演活。

  记:说了别人那么多,给自己评多少分呢?

  吴:老实说,这次入围是我最高兴的一次。首先,当初是想让我评“最佳男配角”,在我强烈坚持下才以“最佳男主角”参选;其次,我很满意在《无间道II》里的表现。别人都说吴镇宇老是演黑社会,我也觉得是有点闷了,但是一看到《无间道II》的剧本,又忍不住再演了一次反派。你见过以前有人像我演“倪永孝”那样文质彬彬地演黑社会吗?你说要评分的话,我会给自己很高分。执导新片和张学友讲价记:你现在在无锡拍什么电影呢?吴:是一部古装武打片,叫《飞侠小白龙》,同片的演员还有张柏芝,导演是叶伟信。我在里面演一个盲人,但武功很高,是一个杀人机器,有点像北野武的《盲剑客》里的感觉。

  记:最近有什么安排?

  吴:我想和麦子善合作,执导一部电影,讲述一个关于香港警察的故事,而且是从一个从来没有人尝试过的角度去说。我吴镇宇的命运大概就是如此了,永远和“创新”联系在一起。这将是我第三次做导演。

  记:还是由你自己来主演吗?

  吴:我想找张学友,我觉得这个角色很适合他。可是投资的老板说他“贵”,我说让我先去和他谈谈,讲讲价吧。如果他不肯降价,就只好我自己演了。(雨帆)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吴镇宇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